意大利集训地里皮公开亮相 内斯塔友好因扎吉最大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6:02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科维尔奇亚诺报道 周一下午,科维尔奇亚诺艳阳高照,气温达到33摄氏度(高于意大利目前平均温度),似乎要把国家队集训基地里一些不该有的糟粕升华掉,比如这里曾是联赛裁判抽签所在地。

  报到:加图索最早

  球员从上午开始陆续到达,最早的是加图索,10时就到了。最晚的是托蒂,因为他出了点交通意外,比规定时间还晚了点。要求的集合时间最初定在12时30分,但后改为13时15分。不能再推了,因为原定午餐时间为13时,午餐后,立刻是里皮的新闻发布会。国家队首次亮相的发布会,总不能再迟到了。

  14时,基地新闻发布厅,148个座位座无虚席,连旁边的通道都塞满了黑压压的人群和高架摄像机,绝大多数是意大利本土记者,亚洲记者就笔者一人,直到训练开始,才有个日本记者姗姗来迟。里皮在新闻发布会上给集训做了最恰当定位:短暂休息后集结疲惫的球员,专心准备

世界杯;和莫吉丑闻划清界限,划不清的人也要等回来再说;留给国家队的时间不多,要尽快提高球员间的默契和各自的竞技状态。

  气氛:人情味十足

  里皮正式亮相后,球员们非正式亮相。他们穿着一身蓝色彪马训练服,三三两两结伴从餐厅走向3、4号更衣室,4号场地正对基地大门,在礼堂后面,是国家队最常用的场地。这段过程大致500米,是记者们拍照问候球员的最好机会。得知记者来自中国,皮耶罗略显惊诧,“是吗?”内斯塔主动与笔者握手,“你好。”唯一主动和笔者搭讪的是门将德桑蒂斯,他和巴尔扎利、扎卡尔多一起走,端详了我好半天,“你好。你从哪来?”最“大牌”的是因扎吉,他连意大利记者的问候也不予理睬。我马上想到,一个日本记者曾告诉我,因扎吉照相和采访都是明码标价。

  很多球员边走边打电话,说个不停,显然在跟家人通话。这是里皮的国家队有别于特拉帕的突出表现,前年欧洲杯,集训时家人被限制、电话被限制、赠给球员的球票爆少,当时引发了不少争议。这几点里皮都改善了,可见银狐对人情的把握。卡纳瓦罗说过,“意大利在世界杯时可以自由出入集训地,教练也不对球员的夜生活做过多干涉。”

  训练:费拉拉当球员

  第一天训练,主题是恢复。17:02开始,前10分钟里皮讲话,球员坐在周围。接下来20分钟,在体能教练指导下原地活动,舒展关节。然后20分钟,体能教练带队绕场跑,过程中,加图索、赞布罗塔、马特拉济站在第一排,而后米兰帮、尤文帮、罗马帮、巴勒莫和帕尔玛帮层次比较明显。就在跑步过程中,栏杆外的球迷发威了。一个球迷架起喇叭,从训练开始喊到末尾,一听就是米兰球迷,大骂布丰

赌球,“狗屎”,“里诺,加油,快跑”,讽刺亚昆塔的也是他。综合看,球迷都在支持国家队,唱反调的几乎没有。

  休息,喝水,接下来8人对抗赛,先是1/4场地,而后半场,队员分成蓝、黄、绿三组。参加世界杯为23人,还有4名候补参加下月初的两场友谊赛:德桑蒂斯、马尔基奥尼、博内拉、塞米奥利。去掉4个门将,23人分三组还少一个,助理教练费拉拉上。蓝队实力最强,有奥多、卡纳瓦罗、格罗索;卡莫拉内西、皮尔洛、加图索;吉拉、亚昆塔。黄队次之,有托蒂和皮耶罗领衔,巴尔扎利、扎卡尔多、马特拉济、德罗西、巴罗内、托尼。绿队则由费拉拉领着候补中三人、加上赞布罗塔、佩罗塔、内斯塔、因扎吉。

  蓝队出场时间最长,进球最多,多次打出漂亮配合,吉拉、亚昆塔都有进球,加图索竟也有两球进账。对抗赛还算真实,抢得较凶,但唯一的铲球来自赞布罗塔对皮耶罗。比赛中明显看出皮尔洛和皮耶罗的技术出众,过人、调度都到位,托尼、托蒂状态都一般。

  托蒂:特色个人套餐

  伤了两个半月的罗马王子和SKY的记者一起到来,据说世界杯前一周,会有一个关于托蒂受伤复出过程的小电影播出。周一全队训练后,托蒂又在私人医师斯卡拉指导下,继续做恢复训练。直到世界杯,托蒂都有一套专门的个人训练计划,但全队合练,他也参加,比赛时队友也很注意对他脚下留情。

  周二到了全面检查时间,先是血液、肌肉、神经等检查,而后才是各方面状态、反应力等。队医维克多表示,会按照检测结果将球员分组训练,以达到最佳效果。这两天的训练里,里皮说话都不多,主要是体能教练和队医忙。不过周二检查前,加图索和费拉拉在场内跑步时,里皮和皮耶罗在更衣室门口单独聊了20多分钟。由于记者距离较远,只能隐约听到“布拉西”三个字,应该和周二刚爆出的布拉西要接受调查有关。

  意大利记者带着明显的亚平宁风格,只认真了一会就开始扯皮。记者们拿着麦克风或矿泉水瓶互相对着假装采访,“您对丑闻有何看法”,“对不起,我不能说”,装得有模有样。一位《罗马人》报(只报道罗马球员,连拉齐奥都不管)记者还对笔者进行了简短采访,他问中国人是否关心意大利丑闻,何种感觉,最重要是,他想知道托蒂在中国有多火。笔者回答:“比皮耶罗火一点吧,但肯定不如巴乔。”他说:“那当然,谁堪比巴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