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表态没有想过辞职 罗西:现在换帅那真是疯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5:50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科维尔奇亚诺报道 里皮周一的亮相很有分量,说出两件事,目前席卷全国的丑闻是一次“杀人游戏,每个人都不放过”,其次,好像只有他自己在对抗这种游戏,他感到孤独,甚至略带点失望。

  看得出,上周五罗马法院的传呼还在影响着他。不过也和几天前一样,里皮不用担心去不了世界杯,而为了让银狐带队打好世界杯,足协代掌门罗西、副主席阿巴特、意奥委
会主席佩特鲁济三人进一步肯定了他的成绩和位置,替他扫除了一部分障碍。第二天的发布会,里皮缺席,吉拉迪诺和佩罗塔参加,世界杯在压力和风暴中临近,专心备战的银狐以后露面的机会也会越来越少。

  里皮:没有想过辞职

  当圭多·罗西离开新闻发布厅时,里皮连续说了三个“非常”,而后加上感谢二字。“我感到压力巨大。我得感谢罗西和佩特鲁济的信任,可我不可能高兴,因为关于我的虚假传言太多了。”一听到有记者问“很多人想知道真相”的问题,里皮有点不耐烦,“真相?我还得说什么?说我接受问话只是以一个证人的身份?说我一生中从没有过经纪人?我跟GEA一点关系没有?还是澄清我和我儿子的关系?”里皮列举一系列他曾经的话反问记者,然后语调平缓下来:“说我受到了压力,也得有事实证明吧,在哪呢?如今,还有人相信我说的吗?或许,很多人喜欢散布谣言,还真有人爱听。我跟我儿子该说的都说了,我不让他到国家队训练地来。我当年离开尤文,是为了国家队,这都很清楚了。我在尤文时只是个教练,别的事,我没发现有何不妥。莫吉和其他经纪人给我的电话在我的工作范畴内太平常了。

  生气后,里皮用调侃语言说道:“我买了个香囊,每次看报纸都拿着放在鼻子前。我正在考虑对某些人起诉,肯定是在世界杯后。我曾和部分记者聊天,他们跟我说,有时他们自己写出的东西都不一样,前后矛盾。”里皮收回对泽曼的批评,“我上次说得过火了,我不是想说‘一个身在其中的人少来批评这个体制’,而是想说‘别为了加入这个体制就不择手段’,我再解释也没用。”有没有想过像卡拉罗那样辞职?里皮否定:“辞职有两个原因,一是你被人抓住了小尾巴,二是你做得足够好,足以让外人没面子,我哪种情况都不属于啊。我跟球队关系的坚固,足以撞毁一辆卡车。”最后,里皮对迪亚纳、维耶里、卢卡雷利三位落选者表示遗憾,“从现在开始,我要把一切注意向有利方向发展。”

  世界杯前,有限保护里皮

  奥委会和足协对里皮信任的程度,众说纷纭。有人说出于真心,有人说做戏稳住国家队。谁都知道,要么早换帅,要么坚持使用一个,哪能在世界杯来临这节骨眼上临时换人?里皮对很多电话窃听和牵扯进的事情说不清楚,问话中多以“不记得”来回答,难免让足协起疑。据《米兰体育报》披露,足协曾对里皮产生了动摇。所以有了下面的推测:世界杯后,意大利还将换帅,可能性取决于世界杯成绩和调查进度两方面。里皮目前得到的保障,可以说很脆弱。

  《米兰体育报》透露,意足协前些时日曾找过特拉帕托尼,问他在紧急情况下能否带国家队打世界杯,特拉帕回答不。足协还找好了两个替补人选:佐夫和詹蒂莱,甚至有传言,上周日几个高官到国家队集训地,是宣布新帅上任的。听起来有点荒唐,这时换帅,一方面承认了里皮、国家队的问题,向外界低头;另一方面对球队技术和心理造成巨大影响,世界杯很悬。

  周一的新闻发布会前,圭多·罗西拿起国家队送给他的

球衣(上面写着10号和罗西的名字)表示:“感谢国家队。对国家队和里皮无限信任,我和佩特鲁济会尽全力保护国家队。还有一点,意大利经历了这次风波,希望能从国家队那里得到第一个好转的信号。”具体谈到国家队主帅时,罗西说:“我从没怀疑过他,现在换帅那真是疯了。如果真的换了,岂不是忘掉那些真正应该受罚的人?”

  意大利人很讨厌贝肯鲍尔的评价,“意大利会为国内风波在场上付出代价。”罗西反击,“没想到他这样严肃的人也能说这种话,这是在利用谣言做文章钻空子。意大利是最强的球队之一,总有人要找茬制造嫌隙。”塔尔德利也回敬:“意大利越有困难,越能表现出强大。”罗西正考虑出征世界杯前,让国家队队员和新总理普罗迪见面,这种举动在上届世界杯前就有过,在位的还是贝鲁斯科尼,不过还没决定,要看新政府日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7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