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国脚用微笑传递至尊信号 世界杯来了丑闻靠边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2:20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发自佛罗伦萨科维尔奇亚诺 风波口的蓝衫军团,很轻松。外面是丑闻,净化,风暴,这里口号,这仅有的一小块净土,只有足球,只有世界杯。用这两天一直和记者在一起的《都灵体育报》同行的话说,意大利看到了希望,世界杯看到了希望。

  国家出了这么大的乱子,要说一点不想那是不可能,正如首次训练后布丰对领队里瓦抱怨,“最近很难受,什么不好的事都跑出来了”。这都正常,关键看以怎样的决心和姿
态面对这种黑色袭击,庆幸,我们在基地现场看到了正面答案。实际上,从集训前一天开始,和国家队有关的诸项事宜都在向有利方向发展,高层们竭尽所能压制丑闻带来的影响。上周日,足协代掌门罗西、副主席兼本次世界杯带队的阿巴特、奥委会主席佩特鲁济三大重头人物齐聚集训营慰问里皮,周一的新闻发布会,罗西又再三强调里皮的出色和足协对他的信任,指责贝肯鲍尔对意大利的批评太“轻浮”。随后传来消息,原主席卡拉罗在欧足联和国际足联的职位保持不变,意大利对2012欧洲杯的申办不受任何影响。意大利几家法院也都暗示,此期间即便调查也不会惊动国家队队员,罗马法院明确表示,里皮会在世界杯后再次接受问话。

  只看这些外部环境,你还不会料到科维尔奇亚诺内部有多轻松。周一首次集训当天,训练营外停着警察局的两辆中巴和一辆轿车、两部宪兵轿车,煞有介事。警察荷枪实弹,工作人员一身黑西服、墨镜,很严肃,可他们一开口就漏了陷,竟比俱乐部平日的工作人员还友好,见到记者全用尊称说话,笑眯眯地给记者指路,哪能到哪,还祝我“工作顺利”。看到个别没证的记者还开玩笑,“上战场打仗,你还不带枪?”反观平常,俱乐部的工作人员看到陌生人,基本都会直接问“干什么的”,态度“凶恶”。

  里皮只在周一的新闻发布会上态度严肃,离开那个场合随和好多,见到记者微笑打招呼,时不时跟记者握手。里皮是整个国家队在基地里亮相频率最高的人,经常走来走去,训练场到更衣室到咖啡厅,还特意看看训练场边的花开得怎样,用手去捻两下,球员训练前要先看里皮的颠球表演。记者周一在咖啡厅见到里皮,里皮边喝咖啡边和工作人员聊天,像聊家常一样,随意摆着手势。在跟记者合影后,还拍着记者的肩膀说“好好干”,信步离去,任凭无数摄像机在他身边掠过。国脚们互相间有说有笑,第一天训练时多次打闹,最活跃的是卡纳瓦罗,端着肩膀双拳推一下德罗西,一会又脚踢亚昆塔。加图索绝对“火爆”,围圈传球溜猴时也铲球,然后大笑。对栏杆外球迷的加油或辱骂,国脚们要么不理,要么互相讨论一下,似乎在说,“听,说你呢,多有趣”。最有创意的球迷冲亚昆塔喊,“唉,给我们也开个户,你说压多少”,讽刺他涉嫌

赌球。亚昆塔听后不怒反笑,配合着身边的队友。要说脸稍微有点阴沉,要数布丰,国脚中他问题最大,不过第二天,他的表情就舒展开,里瓦那句劝解太有用了,“这是意大利,你还不知道吗?”言外之意,意大利炒作成分太多。尤文球员的热情和俱乐部的冷漠形成鲜明对比,在和记者合影中,最配合的就是尤文人,皮耶罗、卡莫拉内西、卡纳瓦罗,真是难以想象,出了这个训练营,围绕他们的话题竟是降级和转会。到访的所有记者,还是意大利本国的最多,也只在第一天新闻发布会上玩严肃,句句不离“丑闻”。训练一开始,互相间打闹玩笑,聊大天,只把相机架在那里应付了事,话题主要是
世界杯
,而非莫吉事件。

  不管这种愉悦是发自内心还是强装的,都让人舒服。起码传递了这样的信号:现在是世界杯日程,再大的事也要靠边,国家队至尊无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