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后法庭还要审里皮 三证据令银狐无法摆脱嫌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1:19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意大利一个政府官员说,莫吉系统好比当年的贪污案,大家都知道怎么回事,不说破而已,反正大家都在其中,谁也别说谁。如果莫吉系统控制了裁判、警察、足协、球员教练等,那么控制了意大利国家队就很正常,国家队是足协的下属,又由球员组成。如此一来,当年在尤文就和莫吉有瓜葛的里皮成了怀疑对象,书面上定义为“案件提及人”。

  里皮受审可不是按刚才的逻辑推出来的,有实际证据,还很确凿。尤文中场布拉西曾经的经纪人安托内里(现为阿斯科利顾问)跟法官透露,里皮的儿子大卫·里皮在科维尔奇亚诺基地跟布拉西说:“你回GEA吧,换经纪人,别要那个安托内里了。这样你就能总进国家队了,我老爸可对GEA球员另眼看待。”大卫·里皮是GEA创建的合作人之一,当然有利益,这句话说明了里皮召人时对莫吉的顾及。

  证据之二,里皮和莫吉的通话,讨论让足协秘书进入国家队。里皮说:“我说,别什么事都从我开始啊,秘书弗拉多维奇就在我这上岗。你说的我没意见,可我不想看到媒体说,里皮只是个二号。”

  证据三,2005年4月或5月的一次电话,里皮问莫吉是否接到菲亚特销售商帕斯托雷的电话,以便购买打了23%折扣的

菲亚特汽车,里皮问这个,想给自己的两个孩子买,莫吉回答:“你直接找他,你就说,你跟莫吉说过了,你会有折扣。”

  接下来的证据比较虚,说莫吉父子在电话中表示,大卫·里皮是自己人,可信任;说莫吉指挥里皮召某某人,法官怀疑里皮召切利尼、米科利入国家队就有问题。米科利在本菲卡大呼:“我在特拉帕托尼时期就进了国家队,我又不是GEA的人。”

  里皮得知自己将受

罗马法官询问,在询问前急于表明自己的清白,“莫吉系统?没觉得有过。电话窃听?如果把每个人的电话都窃听,会发现每个人都有问题,很多话都是不能对第三者讲的。莫吉给我压力?绝对没有!所有的教练都会跟我说,‘你看某某球员踢得不错,你试试,召他一次’,不光莫吉这么说,这有问题吗?哪个教练不想自己的球员成为国脚?针对这些怀疑,我一点不害怕,更别说辞职了。”

  带着这种自信,上周五上午10点30分,里皮走进了罗马法院。来了个重头人物听审,普罗迪新政府体育部二号人物乔瓦尼·洛里,可见对国家队主帅审讯的重视。洛里一亮相就说:“这些事真让人反胃!我也想知道,是否真有对GEA的屈服,然后是怎么操作的。如果真的有,那真是无法忍受的事情。”对里皮的问话长达3个半小时,意大利人一问话,3个小时都是常事,科利纳是5个小时,莫吉是7个小时。里皮很合作,态度也好,问啥答啥,就是很多问题都用“不记得”来回答,难免让人起疑。里皮的核心意思是,承认和莫吉友情的同时,否认执教时受之影响,自己也从不是GEA的人,和GEA没关系。

  下午两点多,里皮一脸疲惫地走出罗马法院,上了自己的丰田吉普车,匆匆离去,说了一句话:“一切都好,顺利。”然后足协马上发布公告,转载里皮的话,“从今天开始,我只想

世界杯。我这次被问,也只是以案件提及人的身份。”言外之意,自己没罪,只是协助调查而已。洛里对记者说:“就从我们了解的来看,很多东西都不能确定。我为里皮高兴,我会为他加油。”

  事情要是这么简单就好了。里皮没能摆脱嫌疑,那些“不记得”也只能混一时,法官表示,世界杯后,里皮会再次接受问话。短期内没事,不问了,目的是让他专心打世界杯。里皮头上的乌云还没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0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