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24号大将"被禁入德 球队闯入16强将是最好安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3:53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峰报道 除去护照出了问题的戈默哈马迪外,伊朗队还有一名国脚无法出征德国,他就是球队的“24号”———伊朗总统内贾德。在德国世界杯期间,内贾德无法亲临现场助威,由于伊朗在核问题上与美国、欧盟交恶,伊朗总统内贾德被德国列为“不受欢迎的人”,被限制进入。对此内贾德表示:“我会在家里为‘梅利’(伊朗国家队)加油助威,我坚信就像伊朗年轻人在核能上取得的科技成就一样,国家队一定能为祖国带回相同的荣誉。”

  上周日伊朗国家队出征德国,内贾德亲自为球队壮行,并且从足协主席接过了“24号”

球衣。欢送宴会上内贾德抖了一个大包袱,他透露说
世界杯
上的进球队员将会收到一件特别的礼物,伊朗媒体猜测是“
荣誉勋章
”。改革派出身的内贾德是一个超级球迷,4月份他通过了允许伊朗女球迷可进场看球的法令,但几天后就被宗教领袖哈梅内伊推翻。如果伊朗队能在世界杯上打入16强,这将是给内贾德的一个最好的安慰。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4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