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通社点评伊朗:期待突破拉丁壁垒 众星把德国当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2: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自从1930年以来,伊朗总共三次打进世界杯决赛阶段,所以如果只是回顾伊朗足球的历史,很难预测他们在德国会有什么样的表现。伊朗人经过了40多年的努力,终于在1978年杀奔阿根廷,不幸的是与荷兰和当时的南美强队秘鲁分在了一组,结果两战全败回家。1979年的伊斯兰革命之后,伊朗又集中精力打两伊战争,足球直到 1998年的法国世界杯才又焕发青春,这届比赛是伊朗足球值得铭记的一届,他们2-1战胜了美国队,不但取得世界杯首场胜仗,而且政治上似乎占了上风。2002年他们在附加赛中不敌爱尔兰而告别了韩
日世界杯,4年后他们在伊万科维奇的率领下将征战德国,取得他们世界杯的第二场胜利是他们的最低目标。

  当外界把伊朗参加德国世界杯不过看成一个小小的成就的时候,德黑兰却表现出了截然不同的气氛,因为在一个为足球狂热的国家,进入世界杯可以最大限度的将本国人民团结起来。这种景象在上个世纪90年代中期发生过,那时候伊朗队的三剑客代伊、阿齐兹和巴盖里帮助他们的国家获得1994年亚运会足球冠军,随即在96年的亚洲杯上获得第三名,不过更大的惊喜还在后面,1997年伊朗队历史上第二次获得了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的资格。

  此后,伊朗足球陷入了不温不火的状态,2002年世界杯

预选赛附加赛他们功亏一篑,随即开始的队伍的年轻化,在两年后的中国亚洲杯上,伊朗队再次获得第三,8年前的一幕重演,去年伊朗队顺利晋级德国。在D组,伊朗对三个对手葡萄牙、墨西哥和安哥拉都很有“把握”,2004年的亚洲足球先生卡里米说:“墨西哥打得是精彩的攻势足球,葡萄牙的实力也很强,但我觉得我们有机会进入下一轮。”卡里米的话反映了整支球队,甚至整个国家的一种情绪,包括卡里米在内,伊朗有多名核心球员现在或者曾经在德国联赛踢球,他们把德国当作第二故乡。

  阿里-代伊曾在

拜仁慕尼黑和柏林赫塔效力,他是这支伊朗队的精神领袖,马达维基亚在
汉堡
队已经成为“活化石”,他是该队目前效力时间最长的球员,和仍然处在运动巅峰期的马达维基亚不同,37岁的代伊常常出现在首发阵容中引起了不小的争议,随着另外一名射手哈什米安状态的恢复,他作为首发出现在世界杯赛场的机会不大了.在伊朗的进攻阵线上,马达维基亚和卡里米将是重要棋子,但除了这三位大牌球员,伊朗年轻一代还有几位值得注意的人物,一个是伊兰国内中场球员内科南,他率领德黑兰俱乐部获得了2005年伊朗联赛的冠军,已经受到了欧洲球坛的关注。边后卫卡埃比也是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只有20岁的他已经有超过30场国际比赛的经验,他在右路走廊的突击可能令对手防不胜防。现在摆在伊万科维奇面前的问题是,如何把个人能力突出的伊朗队捏合成一个整体,如果他的工作出色,那么伊朗队有能力在德国给人们一个惊喜。(之元编译)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9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