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球大逆转诞生史上最强伊朗 世界杯成女球迷的节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4:39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峰报道在能容纳10万人的阿扎迪体育场狂胜波黑,伊朗主教练伊万科维奇相当满意。这场热身赛不仅让主帅收获了民心,而且还收获了国内球员的信心。在首发阵容里缺少德甲效力的三驾马车(卡利米、赞迪和马达维基亚)的情况下,波斯铁骑居然在两球落后的情况下掀起翻盘风暴,最终5比2大胜。赛后,伊万科维奇表示:“这是历史上最强的一支伊朗队,这将成为世界杯之旅的一个很好的开始,我对年轻球员充满了期待。”

  在上一场和克罗地亚的热身赛上,卡利米和赞迪都受了轻伤,而马达维基亚的背伤一直未愈,无奈之下,伊万科维奇派上了马丹奇、巴赫蒂亚里扎德赫和蒂姆里安,结果,三名替补的表现让人刮目相看。缺少了拜仁球星萨利哈米季奇的波黑打出了一个不错的开局,效力于汉堡的巴巴雷茨独中两元,但随即马丹奇把比分扳成了2比1,接下来的大半场时间里,伊朗队在持续进球,竟然打出了5比2这个不可思议的比分。比赛中唯一让人失望的是老将代伊,这名国家队的装备赞助商(有传闻称代伊还能参加世界杯,主要就是因为他和足协方面的这层关系)显然腿脚有些发软,多次错过进球的绝佳机会,在第69分钟就被换下,之后代伊之一郁闷地坐在替补席上看完了比赛。

  伊万科维奇在赛后高兴地向记者表示:“希望球队之间能形成一个好的竞争,这样伊朗队才能有一个完整的阵容储备。”

  尽管年轻队员表现出色,但与记者熟悉的伊朗足协主席达德坎透露说,“

世界杯上球队还将倚重老将,世界杯到底还是和热身赛不太一样。”

  在5比2大胜波黑之后,世界杯风暴已经在这个疯狂热爱足球的波斯古国刮起,本周末,伊朗国家音乐团将在德黑兰举办一场以演奏古典名曲为主的音乐会,即使这样,音乐会也被命名为“世界杯音乐会”。世界杯对于伊朗女性是一个节日,因为在本国,伊朗女性被禁止进入体育场看球,但是在德国,压抑许久的伊朗女球迷就没有了宗教人士的管束,完全可以现场观战了。在不少伊朗女球迷的博客上,最近都在呼吁组团前往德国看球。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9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