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力阵容主帅了然于胸 中场强劲马达发动伊朗战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4: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此前伊朗曾经参加过1978年和1998年两届世界杯赛,共获得一场胜利、一场平局和四场失利。而2006年的德国世界杯上,伊朗希望不仅仅是参与。德新社以“伊朗希望不仅是参与”为题点评了这支亚洲球队。

  伊朗足协主席达德坎说:“我们已经达到仅参与世界杯是不够的阶段。”2006年世界杯的阵容被很多专家认为是史上最强的伊朗队,其中一个主要原因是一半的队员都效力于
欧洲联赛。中场球员马达维基亚、卡里米和赞迪分别效力于德甲球队汉堡、拜任和凯泽斯劳腾,前锋哈什米安效力于汉诺威,中后卫雷扎伊在意甲梅西拿队中踢球。

  伊朗主帅伊万科维奇称:“我很高兴他们能在欧洲大球队中效力,特别是在

德甲效力。他们熟悉最先进的足球风格、技战术特点和身体条件。”自从2002年成为主帅以来,克罗地亚籍的伊万科维奇已经带领伊朗国家队获得2002年亚运会冠军以及2004年亚洲杯第三名,并率队进军德国世界杯。

  由于经验丰富的射手阿里-代伊的加盟让队伍变得更加完整,此前他在德国比勒菲尔德、拜任和柏林赫塔效力。另外一些颇有天赋的本土球员也希望通过世界杯上的优秀表现打动一些欧洲俱乐部。

  伊万科维奇已经幸运的找到了球队的首发阵容,他希望使用4-2-3-1阵型,当然由于全能型球员马达维基亚和卡里米的参与,阵型还可以根据需要变化成4-4-2、3-5-2甚至是4-3-3。门将米尔扎普尔是无可争议的一号,四名后卫选手将是雷扎伊、戈尔莫罕马迪司职中后卫,诺斯拉蒂居左、卡埃比居右。据称,年轻的卡埃比百米能跑进11秒,他也是球队中最具潜力的年轻球员之一。中场阵容强大,后腰位置由赞迪和内科南占据,另外两名中场是超级巨星马达维基亚和卡里米。哈什米安将搭档阿里-代伊担任锋线尖刀。马达维基亚说:“我们骄傲地对世界说,我们紧跟

世界足球的发展潮流。”前锋哈什米安称:“不要对教练和球队身上期待奇迹。”

  教练伊万科维奇在1998年法国世界杯上曾经有过成功的经验,作为助理教练曾把克罗地亚队送上季军宝座。“我明白德国等待我们的一切,我们也会对此做好准备。”,他说。(陶陶)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9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