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罗地亚“内战”平分秋色 伊朗主帅不给同胞留情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04:38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方正宇

  在克罗地亚队与伊朗队的热身赛中,双方主教练同样来自于克罗地亚,这使得本场比赛更像是一场“内战”。比赛最终以2比2的结果握手言和,也让兹特拉克·克拉尼察和伊万科维奇这两位主教练暂时打成了平手。

  就像上周4比1大胜奥地利队的那场热身赛一样,克罗地亚队主教练兹特拉克·克拉尼察本次再度派出了大部分主力球员。但是在本场比赛中率先取得进球的,却是伊万科维奇所率领的伊朗队。第21分钟,两名来自德甲俱乐部的球员完成配合,卡里米在接到哈什米安的助攻之后为伊朗队首开纪录。

  不过仅仅12分钟之后,主场作战的克罗地亚队就扳平了比分,与奥地利队一役中梅开二度的克拉什尼奇这次扮演了助攻者的角色,他为自己的锋线搭档普尔绍送出妙传,后者以一脚精彩的凌空射门完成了进球。

  在下半场的比赛中,虽然主队在场面上占据了明显的优势,但曾在1998年担任克罗地亚队助理教练的伊万科维奇,却从祖国球队那里学到了防守反击战术的精髓。第83分钟,伊朗队在被动局面下再次把握住了机会,由前锋多哈尼通过前场断球获得了单刀球的机会,并且在骗过门将之后将球射入。但伊朗人没能将领先优势维持到比赛结束,伤停补时阶段,奥里奇在禁区内的突破为克罗地亚队争取到了一个点球,巴比奇将球罚入后再度扳平了比分。

  赛后接受采访时,兹特拉克·克拉尼察还是称赞了球员的表现:“由于我们自己的失误,使得伊朗队取得了领先的机会。球队在比赛中创造了很多得分机会,可惜总是距离得分有一步之遥,我们会在今后的备战工作中注意这一点。”

  而在伊朗队那里,伊万科维奇则对没能战胜同胞的结果感到了遗憾:“在本场比赛中,我们失去了一场即将到手的胜利,这证明球队未来还有很多方面需要弥补。不过对于球员在与强敌交手过程中表现出来的状态,我本人还是感到十分满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1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