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将在德国应对争议 老将代伊门前嗅觉依然灵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09: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西亚球队伊朗被分在2006年世界杯D组,同组对手包括:葡萄牙、安哥拉和墨西哥,路透社以“伊朗在德国应对争议”为题点评了这支球队。

  伊朗可能成为2006年世界杯决赛阶段重大的争议话题,伊朗总统内贾德曾经对当年纳粹屠杀600万犹太人的种族灭绝行为进行煽动性的宣传,而伊朗的比赛就将在纳粹集中营的所在地纽伦堡举行。德国的犹太人领袖对于伊朗总统的言论感到超级敏感,他们呼吁禁止伊
朗参加世界杯。德国当局和国际足联都没有接受这个要求。

  当然效力于德国俱乐部的伊朗球员也不会喜欢这个呼吁,他们认为如果伊朗能抛开这些场外因素,将场上的明星球员捏合成一支球队,伊朗有可能首次跻身

世界杯决赛阶段淘汰赛。伊朗曾经在在1978年阿根廷世界杯上打平爱尔兰,并在1998年世界杯上战胜美国获得过世界杯决赛阶段唯一一场胜利。

  伊朗的克罗地亚主帅伊万科维奇赞赏即将征战德国的伊朗队为“伊朗足球史上最出色的一代”。他说:“我们参加世界杯不是仅仅去凑数的,我们自信能击败任何球队。”

  世界杯小组赛中伊万科维奇将对阵葡萄牙、墨西哥和安哥拉,效力于拜任的卡里米和汉诺威的哈什米安将给主帅吃上一颗定心丸。另外37岁的昔日伊朗巨星阿里-代伊也被征入队中,高龄的代伊门前的嗅觉并没有减退。伊万科维奇在中场将派出效力于凯泽斯劳腾的赞迪和效力于

汉堡的马达维基亚作为核心球员。梅西拿的铁卫雷扎伊和经验丰富的戈尔莫罕马迪将作为伊朗队的后防中坚。

  政治不会远去,但是面对禁赛伊朗队的呼吁,小组对手安哥拉称伊朗的球员和球迷不必为总统的不当言行“买单”。德国的一家报纸以八字胡伊朗球员腹部捆着炸弹作为自杀式炸弹创作

漫画,伊朗驻柏林的大使这家报纸道歉。德国官方承认将在伊朗队出线的时候给予特殊的安全保护。

  伊朗国足队员们将这些争端抛在脑后,他们希望在德国世界杯上找到成功的诀窍。“上帝的意志是我们将让伊朗为我们在世界杯上的表现而骄傲。”门将米尔扎普尔说。(陶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3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