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心球迷因世界杯兴奋过度 伊朗严防国内火爆庆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09:26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谢勤德

  考验伊朗警察部门的时候到了!四年一次的世界杯将让伊朗陷入一片疯狂,根据1998年世界杯的经验推断,届时伊朗街头会变得一片狼藉,无论比赛结果是胜、平或负,涌上街头的球迷会搞乱一切治安秩序。1998年当伊朗队以2比1战胜美国队取得自己在世界杯上的首场胜利之后,仅在德黑兰就有大约200名兴奋过了头的球迷被逮捕,此后每逢大型足球赛事
,德黑兰警方都会增加街面巡逻的警力,并正式禁止球迷聚众庆祝或是发泄。

  不过在本周一,德黑兰警方发言人托尔兰向外界宣布

世界杯期间将不会禁止球迷走上街头,任何形式的庆祝活动都是允许的——只要不触犯法律。

  “警察也是伟大的伊朗的一部分,我们同样会为伊朗国家队的胜利而欢呼雀跃。”托尔兰说,“为伊朗欢呼是人民的权利,我们没有必要禁止。当然,届时人群肯定会造成一定的交通问题,但这不是什么大问题,我们已经制定好了应急方案,一切都会在我们的掌握之中。”

  事实上,德黑兰警方的表态并不会让我们太吃惊。因为就在不久前,伊朗总统内贾德公开表示自己是伊朗国家队的头号球迷,并称自己会亲自前往德国为“七千万伊朗人的骄傲”加油助威。德黑兰市政府也即将在几个大型广场建立电视大屏幕以便球迷更好感受世界杯气氛,并为伊朗队加油。

  “我肯定会观看伊朗队的每一场比赛。”托尔兰说,“不过我不会在广场上看,我的选择是待在家里为伊朗队加油。”伊朗队的首场小组赛将在6月11日举行,对手是

墨西哥。“我相信届时德黑兰将会是安全的,球迷们可以放心地走上街头,我也相信他们不会做出过激的行为。”托尔兰代表德黑兰警方向德黑兰市民保证不会再出现类似1998年时的骚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1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