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历史 历届精华 名人堂 王者之师 经典交锋 历史TOP10 数据库 老照片 回忆录
投 票


谁是世界足坛王者之王?

贝利
马拉多纳
贝肯鲍尔
克鲁伊夫
其他
难以比较


发表评论

马拉多纳世纪妙传分镜头 穿越邓加势不可挡

  1990年6月24日,阿根廷对巴西,61381名观众在都灵阿尔卑球场共同见证了一个瞬间。第81分钟,马拉多纳在中场带球,先在中圈变线晃过了阿莱芒,随后带球躲过了邓加的铲抢,又利用假动作突破了迎上来的罗查,在多名巴西球员形成包夹之势时,马拉多纳倒地将球传给了左路无人防守的卡尼吉亚,后者绕过门将塔法雷尔轻松破门。

  这也许是世界杯历史上最不可思议的助攻,从中场开始,马拉多纳利用盘带突破晃过了三个人,又用一脚传球击败了剩下的三个。当马拉多纳带球突向禁区时,三名巴西后卫(加尔维奥、布兰科和戈麦斯)竟然不顾队形,集体向他围拢过来,也许他们在这一刻被马拉多纳一路突破而来的气势所震慑,你分明可以在他们的反应中看到某种惊惶失措。路透社赛后称,马拉多纳的闪光20秒,让人又看到了1986年那支阿根廷队的影子,巴西里约热内卢的《环球报》则列出了这样的大标题:“马拉多纳1:0巴西”。

  图为马拉多纳在突破过程中越过第二名巴西防守队员的拦截,这名队员就是94年巴西队的队长邓加。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