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历史 历届精华 名人堂 王者之师 经典交锋 历史TOP10 数据库 老照片 回忆录
投 票


谁是世界足坛王者之王?

贝利
马拉多纳
贝肯鲍尔
克鲁伊夫
其他
难以比较


发表评论

一生唯有红黑色 将防守变成艺术的大师:巴雷西

巴雷西的老照片集

  有谁能将枯燥乏味的防守变成一项艺术?首先,他一定是个意大利人,防守是他血液中的东西,其次,艺术性的防守,最关键的是头脑而不是身体,所以虽然身高只有1米76,但他却能让比他高大强壮的前锋束手无策……他就是巴雷西,真正的防守大师。

  一生红黑色

  1960年5月8日,巴雷西(Franco Baresi)出生在意大利的特拉瓦戈里亚托镇,在朋友的推荐下,14岁时他到AC米兰俱乐部参加测试,被教练里维拉相中,从此开始了他的红黑人生。巴雷西的恩师是AC米兰当时的主帅里德霍尔姆,1978-79赛季,他将18岁的巴雷西调入一队,并直接进入主力阵容,在个人的第一个完整赛季里,巴雷西踢了30场联赛,并且随队夺取了意甲冠军,对于一名不到20岁的中卫来说,这简直是个奇迹。

  80年代初,AC米兰两次降入乙级,1980年,他们因打假球被勒令降级,82年则是战绩不佳。在许多主力另攀高枝时,巴雷西选择了留下,他的忠诚后来得到了回报。1986年冬天,贝卢斯科尼接手AC米兰,开始了大刀阔斧的改革,加利、博内蒂、多纳多尼等大批球星被买进,红黑军陡然变成了引人瞩目的力量,而巴雷西成为了后防的中坚,一个米兰时代拉开了序幕。

  1987-88赛季,AC米兰卷土重来夺取意甲冠军,并在92到96的5年时间里4次称雄联赛,另外,他们还在冠军杯上3度夺魁,红黑色成为了欧洲足坛最令人畏惧的颜色。在这支米兰队中,巴雷西是后防线的领袖,他对比赛的阅读能力令人惊叹,对球的预判和卡位能力极强,另外,他将球从禁区带出,由攻转守的能力也是一绝,很多有威胁进攻的源头往往在他这里。

  从1978年到1997年,巴雷西共为AC米兰出战联赛470场,跨度长达20年,他见证了红黑军从辉煌到低谷、又从低谷攀升至巅峰的过程,为了表彰巴雷西的功绩,AC米兰在他退役后,宣布6号球衣永久退休。

  巴雷西的眼泪

  在意大利国家队,巴雷西的经历颇为复杂。1982年,他入选了贝阿尔佐特的意大利队,虽然球队夺取了世界杯,但他并未出场,为此,巴雷西发誓不再为贝阿尔佐特效力,并退出了意大利国家队,也未能参加1986年世界杯。贝阿尔佐特下课后,巴雷西回到了国家队里,并参加了1990年在本土的世界杯。

  意大利之夏是巴雷西的巅峰演出之一,在他的统帅下,蓝衫军的防线坚不可破,在前5场比赛中一球未失,守门员曾加还创造了连续不失球的纪录。1990年7月3日,意大利在那不勒斯迎战阿根廷,卡尼吉亚的头球扭转了乾坤,巴雷西和蓝衫军倒在了点球大战中。

  1994年是巴雷西距离世界杯冠军最近的一次,虽然他并不是主角。在首轮对挪威的比赛中,巴雷西受伤,缺席了后面的大部分比赛,直到决赛时才重新登场。在7月17日的决赛中,意大利和巴西展开了点球大战,巴雷西第一个上前主罚,但一脚将球踢飞,在痛失冠军后,这个34岁的男人伏在队友肩上痛苦不已,他很清楚,这一次错过的到底是什么。

  这是巴雷西最后一次世界杯之旅,在那之后,他只为意大利踢了一场比赛,就退出了国家队。在22年的时间里,巴雷西共为意大利队出场81次,打进1球。


  巴雷西的职业生涯

  效力俱乐部:AC米兰(1978-1997)

  意大利国家队:处子秀1982年12月4日,0比0罗马尼亚;最后一战1994年9月7日,欧洲杯预赛1比1斯洛文尼亚;共出场81次,打进1球。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