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历史 历届精华 名人堂 王者之师 经典交锋 历史TOP10 数据库 老照片 回忆录
投 票


谁是世界足坛王者之王?

贝利
马拉多纳
贝肯鲍尔
克鲁伊夫
其他
难以比较


发表评论

法国真正的冠军队长 战术体系中的大师:德尚

德尚的照片集

  谁是法国国家队历史上最为伟大的队长?也许从个人魅力层面而言,普拉蒂尼是更多球迷的选择。但如果以随队赢得的冠军头衔衡量,则没有人能超过德尚——98世界杯冠军和2000欧洲杯冠军队队长。

  98年法国队锋线表现颇为尴尬,但他们在决赛中却令人大跌眼镜地3-0痛斩大热巴西。在回顾这届大赛时人们普遍认为,法国队的成功之处在于拥有一条空前强大的后防线,而德尚则在后腰位置上扮演着后防线前一道令人望而生畏的屏障。

  德尚在后防线前面充当屏障,是攻防的枢纽,他的任务就是奔跑、拦截和断球,并传给位置最具威胁的队友。无缘国家队的法国天才坎托纳很看不起这个只会干苦力的小个子,讽刺他是个“挑水的”,但在雅凯眼中,这个队长却不可或缺的,他形容德尚是“统帅”和“领头羊”。

  除了在国家队的辉煌之外,德尚的俱乐部生涯同样有着令人难以企及的辉煌纪录,他所效力的马赛、尤文图斯、瓦伦西亚和切尔西等队都在各自所在的联赛中战绩彪炳,90年代末德尚一度是参加欧洲冠军联赛(冠军杯)场次最多的球员,并在96年随尤文捧杯。退役后德尚在教练席上迅速“进入状态”,率领摩纳哥在2004年赢得欧洲冠军联赛亚军。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