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历史 历届精华 名人堂 王者之师 经典交锋 历史TOP10 数据库 老照片 回忆录
投 票


谁是世界足坛王者之王?

贝利
马拉多纳
贝肯鲍尔
克鲁伊夫
其他
难以比较


发表评论

意大利史上第一射手 1970年的世界杯传奇:里瓦

里瓦的老照片集

  谁是意大利国家队史上最佳射手?不是王子罗伯特巴乔,不是传奇巨星梅阿查,而是一位名叫鲁吉-里瓦的卡利亚里前锋。1963年19岁的里瓦加盟卡利亚里,从此开始便在这个并不显赫的球队开始了一段完美的传奇故事,15年间他抵御了各路豪门的诱惑,将卡利亚里作为自己唯一的俱乐部队。

  球场上的里瓦位置颇为飘忽,作为一名中锋他更习惯在左路活动,他往往从远离对方心脏地带的区域突然杀入,给对手致命一击。效力卡利亚里的里瓦赢得三届意甲最佳射手,并在1970年帮助球队赢得联赛冠军。同年的墨西哥世界杯意大利赢得亚军,那届世界杯意大利主帅对于中场球员里维拉和马佐拉的使用始终举棋不定,但里瓦始终是锋线上的不二人选。在淘汰赛同墨西哥的比赛中里瓦梅开二度,半决赛苦战联邦德国又是里瓦在加时赛破门。

  整个国家队生涯中,里瓦42场比赛攻入35球,进球数至今傲视蓝衣军团各路前锋,里瓦的入球效率也仅仅低于30年代传奇人物皮奥拉,当然在里瓦的时代,破门得分是一件更为困难的事情。

  在左边路极具杀伤力的里瓦在任何时候都是后卫的严防对象,1976年里瓦在国内联赛中第三次身负重伤,从此开始渐渐淡出联赛舞台,1978年正式宣布退役。2005年卡利亚里公开宣布封存11号球衣,永久纪念这位传奇前锋。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