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历史 历届精华 名人堂 王者之师 经典交锋 历史TOP10 数据库 老照片 回忆录
投 票


谁是世界足坛王者之王?

贝利
马拉多纳
贝肯鲍尔
克鲁伊夫
其他
难以比较


发表评论

巴西的美妙摇篮曲 罗马里奥完美搭档:贝贝托

贝贝托的老照片集

  1994年7月4日,一个身披巴西队服的瘦小身影在破门后摇起双臂,这种奇特的庆祝方式当时还令人不解,5天后,他又在攻破荷兰大门后做起了同一动作,队友罗马里奥和马金霍加入了进来,这甚至成为了那届世界杯令人印象最深刻的镜头之一……他就是贝贝托,他的摇篮舞是为了庆祝儿子马特乌斯的出生。

  闯荡西甲的遗憾

  贝贝托的真名叫Jose Roberto da Gama de Oliveira,1964年2月16日出生,1983年在巴西维多利亚队开始足球生涯,先后效力过弗拉门戈、达伽玛等队,1992年,贝贝托登陆西班牙,加盟了拉科鲁尼亚,并在那里效力4个赛季。在拉科效力期间,贝贝托曾在92-93赛季夺取西甲最佳射手(29球),不过他的最大遗憾是1994年,拉科鲁尼亚在最后一轮只要取胜就可夺取联赛冠军,但久基奇罚丢点球,无奈战平瓦伦西亚,拉科也将冠军拱手送给了巴萨。

  1996年,贝贝托回到巴西,加盟了弗拉门戈,从此开始了漂泊的生活。1997年一年里,他竟然换了3个球队,从西班牙塞维利亚、巴西克鲁塞罗到维多利亚,始终居无定所。在职业生涯后期,贝贝托还效力过巴西博塔弗戈、墨西哥托罗斯内萨、日本鹿岛鹿角等队,最终在奔赴沙特伊蒂哈德队短暂淘金后,于2002年正式退役。

  罗马里奥的绝配

  贝贝托职业生涯中最为辉煌的经历是1994年世界杯,他和罗马里奥组成的锋线是巴西夺取冠军的保障。1994年7月4日,贝贝托在攻破荷兰大门后挑起了摇篮舞,这是为了献给他刚出生的儿子,贝贝托给他取名叫马特乌斯(Matthaus),与90年世界杯上西德队的英雄重名。在那届比赛中,贝贝托个人打进3球,不过更令人称道的是他对罗马里奥的有效支持,在独狼打进的5球中,有2球来自贝贝托的直接助攻,而贝贝托对喀麦隆以及美国2次破门,则都是罗马里奥助攻回报。其实早在4年前,贝贝托就在1990意大利世界杯上完成了处子秀,当时26岁的他在同哥斯达黎加的小组赛中出场,首次体验世界杯。

  1998年,贝贝托随巴西队参加了法国世界杯,他个人攻入3球,但决赛中输给法国队,令他未能蝉联世界杯冠军。正是在那场比赛后,贝贝托退出了巴西队,在国脚生涯中,他留下了出场75次,进球39个的成绩单。

  退役后,贝贝托没有离开足球圈,他目前的身份是一名球员经纪人。


  贝贝托的职业生涯:

  效力俱乐部:巴西维多利亚(1983-84)、弗拉门戈(1984-89)、达伽玛(1989-92)、拉科鲁尼亚(1992-95)、弗拉门戈(1996)、塞维利亚(1997)、克鲁塞罗(1997)、维多利亚(1997)、博塔弗戈(1998-99)、托罗斯内萨(1999)、鹿岛鹿角(2000)、达伽玛(2001-02)、伊蒂哈德(2002年9月到11月)

  个人荣誉:20岁以下世青赛(1983)、里约州冠军(1986)、巴西全国联赛冠军(1987、89)、泛美运动会冠军(1987)、美洲杯冠军(1989)、世界杯冠军(1994)、西班牙国王杯冠军(1995)、西班牙超级杯冠军(1995)

  巴西国家队:处子秀1985年4月28日,0比1负秘鲁;最后一战1998年7月12日世界杯决赛0比3负法国;共出场75次,进球39个,其中世界杯出场15次,打进6球。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