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历史 历届精华 名人堂 王者之师 经典交锋 历史TOP10 数据库 老照片 回忆录
投 票


谁是世界足坛王者之王?

贝利
马拉多纳
贝肯鲍尔
克鲁伊夫
其他
难以比较


发表评论

世界杯遗憾:舒斯特尔

浪子一生无缘世界杯(左一为拿起教鞭的舒斯特尔)

  舒斯特尔,前西德队的著名球星,绰号浪子。

  很少有比舒斯特尔更倒霉的人了,这位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初期世界足坛公认的头号中场获得了1980年欧洲杯冠军,他非常渴望参加1982年世界杯赛,可惜一场伤病毁灭了他的梦想。随后,他又因与国家队主帅德瓦尔产生矛盾而宣布退出国家队,远赴西班牙踢球,这导致他长期与足协部分官僚的关系紧张。1986年世界杯开赛前,贝肯鲍尔三番五次邀请当时27岁的舒斯特尔回归国家队,可是性格桀骜的舒斯特尔在经过长时间的考虑后,最终还是没有给“恺撒大帝”面子,这一冷血的决定不仅直接导致他终生与世界杯无缘,而且对德国队在墨西哥世界杯上折戟决赛产生了重大影响。

  与之经历相似的是上个世纪90年代的德国队中场核心埃芬博格,但“老虎”至少还在世界杯舞台上亮出了自己的中指。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