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历史 历届精华 名人堂 王者之师 经典交锋 历史TOP10 数据库 老照片 回忆录
投 票


谁是世界足坛王者之王?

贝利
马拉多纳
贝肯鲍尔
克鲁伊夫
其他
难以比较


发表评论

横贯80年代的德国铁锋 典型禁区杀手:沃勒尔

沃勒尔的老照片集

  沃勒尔,横贯80年代的德国优秀前锋,先后作为球员和教练三次参加世界杯冠亚军决赛,1990年,他是西德队夺取世界杯的重要功臣。

  典型的禁区杀手

  沃勒尔(Rudi Voller)1960年4月13日出生,身高1米77,位置是前锋。1968年,8岁的沃勒尔在Hanau队开始学习踢球,1975年在奥芬巴赫踢球者队崭露头角,1980年,慕尼黑1860队相中了他,沃勒尔从此开始了转战德甲的旅程,后来还效力过不莱梅。

  1987年,沃勒尔加盟意甲罗马队,在那里踢到1992年,在142场比赛中打进45球,90-91赛季夺取了意大利杯冠军,后来,他在辗转效力法甲马赛2年后回到德国,1996年在勒沃库森结束了职业生涯。

  沃勒尔的职业生涯中,一直保持着不错的进球率。在德甲232场打进132球,意甲142场进45球,法甲58场24球,他是典型的禁区内杀手,虽然很少打进精彩的世界波,但却能靠全面的射术把握机会。

  世界之巅

  世界杯是沃勒尔的最高舞台,他共三次参赛(1986、90、94),夺取了一次冠军和一次亚军。1986年,沃勒尔随西德队出征墨西哥,但贝肯鲍尔只是将他列为阿尔夫斯的替补,进入4强后,沃勒尔以替补身份贡献了2个进球,先是半决赛2比0淘汰法国,他在终场前打进第二球,在决赛中,他的头球破门一度帮助西德队从扳成2平,但最终还是以2比3落败。

  1990年,沃勒尔迎来了事业的巅峰。强大的西德队一路挺进,他和克林斯曼组成了犀利的锋线。同荷兰的强强对决中,沃勒尔和对方的里杰卡尔德发生冲突,双双被罚下场,有人称这种“抵消”其实对西德队有利,沃勒尔牺牲掉了对方中场的攻防枢纽。

  半决赛对英格兰,沃勒尔禁赛期满复出,不过他真正的贡献是在同阿根廷的复仇决赛中,终场前5分钟,沃勒尔突入禁区,在和阿根廷后卫的争抢中倒地,墨西哥主裁判判罚点球,布雷默一蹴而就,西德队捧起了大力神杯。在那届大赛上,沃勒尔打进3球,在队内射手榜上和克林斯曼、布雷默并列第二(马特乌斯4球第一)。

  1994年,匮乏前锋的德国队依然将老将沃勒尔召入队中,在3比2淘汰比利时的比赛中,他打进了关键的2球,1/4决赛西德负于保加利亚,沃勒尔留下了遗憾,他曾接队友射门后的立柱反弹球破门得手,但被判为越位在先。随着德国队被淘汰,大赛后沃勒尔也退出了国家队,12年的国脚生涯走到了终点。

  2002年,沃勒尔作为德国队主帅,带领球队打进了决赛,虽然输给了拥有“三R”的巴西队,但沃勒尔也留下了以球员和教练身份三次参加世界杯决赛的回忆。在那届赛后,沃勒尔离开了国家队帅位,后来曾短暂执教意甲罗马。


  沃勒尔的职业生涯:

  效力俱乐部:奥芬巴赫踢球者(1975-80)、慕尼黑1860(1980-82)、不莱梅(1982-87)、罗马(1987-92)、马赛(1992-94)、勒沃库森(1994-96)

  荣誉:1次法甲冠军(1993)、1次意大利杯冠军(1991)、1次冠军杯冠军(1993)、1次世界杯冠军(1990)

  国家队:处子秀1982年11月17日,欧洲杯预选赛0比1负于北爱尔兰;最后一战1994年7月10日,世界杯1/4决赛1比2负保加利亚。共参赛90场,进球47个。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