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历史 历届精华 名人堂 王者之师 经典交锋 历史TOP10 数据库 老照片 回忆录
投 票


谁是世界足坛王者之王?

贝利
马拉多纳
贝肯鲍尔
克鲁伊夫
其他
难以比较


发表评论

阿根廷的经典快刀 风之子:卡尼吉亚

卡尼吉亚的老照片集

  1990年世界杯揭幕战,一个金发飘舞的阿根廷球员突破、再突破,在一路踉跄中,最后倒在了喀麦隆球员的接连“砍伐”之下。他就是卡尼吉亚,这是风之子在世界杯上给人留下的最初印象。

  风过无痕

  1967年1月9日,卡尼吉亚(Claudio Caniggia)出生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1985年18岁时在河床队开始足球生涯,在那里拿到阿根廷联赛冠军,1988年登陆意甲效力维罗纳队,1989年转投亚特兰大,在89-90赛季,卡尼吉亚出场31次,打进10球,第二年23场进8球,后被罗马队相中召入队内。

  卡尼吉亚在罗马的经历是失意的,在这里他只出场过15次,打进4球。1993年,他因吸食可卡因遭禁赛15个月,后转投葡萄牙本菲卡,曾遭球迷袭击被划伤脸部。1995年,在回到阿根廷博卡青年效力后,与马拉多纳同为队友。之后,卡尼吉亚短暂重返亚特兰大效力,后闯荡苏格兰,先后效力于邓迪和格拉斯哥流浪者,并连续2个赛季夺取苏超冠军。2003年,卡尼吉亚前往卡塔尔联赛淘金,并与2005年2月退役。

  世界杯之旅

  1990年,23岁的卡尼吉亚首次在世界杯亮相,首战阿根廷负于喀麦隆,卡尼吉亚在第46分钟替换鲁杰里出场,他的突破让人眼前一亮。在这届世界杯上,卡尼吉亚参赛6场,打进2球,这2球甚至被认为是阿根廷在这届大赛中最重要的2球。6月24日在都灵的阿尔卑球场,马拉多纳的世纪妙传击溃了整条巴西防线,卡尼吉亚晃过塔法雷尔攻入致胜球,7月3日在那不勒斯圣保罗球场,卡尼吉亚用后脑勺将球顶入了意大利的大门,这是东道主开赛以来的首粒进球,曾加不失球记录就此终结。遗憾的是,由于在半决赛中吃到黄牌,卡尼吉亚被禁赛,无缘同西德的最后决战,阿根廷失去了唯一犀利的锋线箭头,0比1负于对手。可以说,除了奋力支撑的马拉多纳和神奇的戈耶切亚,卡尼吉亚是90世界杯阿根廷队又一位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球员。

  1994年,卡尼吉亚的世界杯又以失意告终。这届大赛中,他共踢了“2场半”,在次战尼日利亚的比赛中独中两元,但第三场对保加利亚,仅开场26分钟他就被踢伤下场,就此退出了世界杯。1998年,卡尼吉亚没有入选阿根廷的世界杯阵容,2002年,他虽入选但未获出场机会,同瑞典一战中,坐在替补席上的卡尼吉亚被裁判认为有不敬之语,吃到红牌离场。


  卡尼吉亚的职业生涯:

  首场职业比赛:1985年12月14日 阿根廷甲级联赛 圣塔菲 0:3 河床

  首粒联赛入球:1987年2月1日 Temperley 2:4河床(上半时44分钟, River Plate以0:2落后时,攻入一球使比分变为1:2)

  职业生涯数据:共出场394次,打入106球,获得过4次冠军

  1985-1988 阿根廷河床,出场53次,打进8球,获得85-86赛季联赛冠军,以及87年美洲联合杯冠军。

  1988-1989 意大利维罗纳,出场21次,打进3球

  1989-1992 意大利亚特兰大,出场85次,打进26球

  1992-1994 意大利罗马,出场15次,打进4球

  1994-1995 葡萄牙本菲卡,出场23次,打进8球

  1995-1996及1997-1998 阿根廷博卡,出场46次,打进17球

  1999-2000 意大利亚特兰大,出场17次,打进1球

  2000-2001 苏格兰邓迪,出场21次,打进7球

  2001-2003 苏格兰格拉斯哥流浪者队,出场50次,打进12球,连续两个赛季赢得苏超冠军

  2003-2004 卡塔尔SC队 出场13次,打进4球,取得卡塔尔联赛亚军

  1987-2002 阿根廷国家队,出场50次,打进16球,获得1991年在智利举行的美洲杯冠军。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