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历史 历届精华 名人堂 王者之师 经典交锋 历史TOP10 数据库 老照片 回忆录
投 票


谁是世界足坛王者之王?

贝利
马拉多纳
贝肯鲍尔
克鲁伊夫
其他
难以比较


发表评论

基辅迪纳摩走出的欧洲足球先生 苏联闪电:别拉诺夫

  在前苏联的版图中,有一支名震欧洲的球队,它就是基辅迪纳摩。90年代舍甫琴科、雷布罗夫等人的涌现曾让欧洲足坛为之震撼,而早在80年代,这支球队就曾横扫欧洲,还诞生了一位欧洲足球先生得主——伊格尔-别拉诺夫。

  苏联闪电

  1960年9月27日,别拉诺夫(Igor Belanov)出生在苏联的奥德萨,从1978年起先后效力当地的两支球队,于1985年加盟基辅迪纳摩。1米74的别拉诺夫也许是苏联足球历史上速度最快的前锋,绰号“闪电”,在传奇教头洛巴诺夫斯基的带领下,他和基辅开始了向欧洲足坛的冲击。

  1986年,基辅迪纳摩横扫欧洲,他们不仅蝉联苏联联赛冠军,还夺取了欧洲优胜者杯。1/4决赛9比2横扫维也纳快速,决赛3比0击溃马德里竞技,别拉诺夫和这支白色的球队一起掀起了苏联旋风。

  1986年世界杯,别拉诺夫正值黄金期,在那届大赛中他打进4球,其中6比0横扫匈牙利,他打进了一脚精彩绝伦的远射。在3比4输给比利时的经典比赛中,别拉诺夫上演了帽子戏法,但仍无力阻止那支经典的欧洲红魔呼啸而过。

  1986年是别拉诺夫职业生涯的高峰,凭借在优胜者杯和世界杯上的出色表现,他当选了年度欧洲足球先生,压倒了普拉蒂尼、埃尔克耶尔等人。2年后,别拉诺夫和苏联队打进了欧洲杯的决赛,但输给了三剑客领衔的荷兰。在苏联队,别拉诺夫共出场33次,打进8球。

  1989年,别拉诺夫转会德国门兴格拉德巴赫,成为历史上第一个加盟德甲的苏联球员。伤病和对环境的不适应让他无从发挥,1995年,他回到了乌克兰,并与1997年退役。

  


  别拉诺夫的职业生涯

  效力俱乐部:奥德萨Chenatz队(1978-81)、奥德萨Chernomorets队(1981-85)、基辅迪纳摩(1985-88)、门兴格拉德巴赫(1988-91)

  荣誉:1次欧洲优胜者杯冠军(1986)、2次苏联联赛冠军(1985、1986)、2次苏联杯赛冠军(1985、1987)、1次欧洲足球先生(1986);世界杯参赛4场、打进4球。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