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历史 历届精华 名人堂 王者之师 经典交锋 历史TOP10 数据库 老照片 回忆录
投 票


谁是世界足坛王者之王?

贝利
马拉多纳
贝肯鲍尔
克鲁伊夫
其他
难以比较


发表评论

一脚射门留下一生遗憾 与巨星只差5公分的伦森布林克

  荷兰队在世界杯历史上最遗憾的一脚射门?它来自伦森布林克,如果那个球在向内偏5公分,橙衣军团将是世界冠军,伦森布林克也将取代肯佩斯,成为1978年世界杯的最佳射手和最佳球员,但遗憾的是,球鬼使神差的击中立柱弹出,在两种截然不同的命运之间,居然只差5公分。

  5公分的旷世遗憾

  1978年世界杯决赛进行到第90分钟,比分1比1,此时上天与荷兰开了个玩笑,伦森布林克--这次橙衣军的新领袖--在后点争到了队友传中的落点,他的小角度射门已经越过了阿根廷门将费洛尔,眼看着就要入网,但球却弹在立柱上飞出,荷兰距离世界之巅只差5公分!加时赛,肯佩斯和贝托尼连入两球,荷兰人又一次倒在了东道主面前。

  这个球是荷兰队的遗憾,也是伦森布林克个人的遗憾。在此前的6场比赛中,他打进5球,如果这个球进了,他将成为最佳射手,最佳球员奖也很可能揽入怀中。但就像1974和1978年两度与世界冠军擦肩而过一样,命运的枷锁牢牢的套住了他和荷兰队。

  克鲁伊夫替身

  1947年7月3日,伦森布林克(Pieter Robert Rensenbrink)出生在荷兰阿姆斯特丹,他在DWS队开始球员生涯,后来转会比利时安德莱赫特,和队友阿里-汉一道,在1976和78年两度夺取欧洲优胜者杯。1968年,伦森布林克首次代表荷兰国家队出战,对手是苏格兰,但由于他擅长的左边锋位置与克鲁伊夫和凯泽尔相同,因此鲜有机会出场。

  1974年,米歇尔斯的全攻全守足球给伦森布林克带来了新生,他在中场左路找到了新位置,并发挥出色。在同巴西队的比赛中,伦森布林克受伤,在决赛中米歇尔斯赌博性的派他出场,结果只坚持了半场就被换下,荷兰最终1比2负于西德。

  1978年的荷兰队属于伦森布林克,克鲁伊夫的退出给了他更大的发挥空间,在三前锋中,他可以踢自己最喜欢的左边锋,与勒普和科克霍夫搭档。在同伊朗的比赛中,伦森布林克上演了帽子戏法,对苏格兰他的进球是世界杯历史上的第1000球,后来,他又在同奥地利的比赛中罚中点球,一路率领荷兰打进了决赛。在决赛中,那令人遗憾的一幕发生,伦森布林克的世界杯之旅最终以遗憾告终。

  1979年,32岁的伦森布林克在代表荷兰踢了第46场比赛后退出了国家队,后于1981年退役,2004年3月,在贝利评选的125名尚存在世的足球巨星中,伦森布林克赫然在列。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