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历史 历届精华 名人堂 王者之师 经典交锋 历史TOP10 数据库 老照片 回忆录
投 票


谁是世界足坛王者之王?

贝利
马拉多纳
贝肯鲍尔
克鲁伊夫
其他
难以比较


发表评论

世界杯13场进10球的高效杀手 秘鲁最伟大球星:库比拉斯

  70年代,一支神秘的新军震惊了世界杯,他们就是来自南美大陆的秘鲁队,1970年,他们打进了8强,1978年也进入了第二阶段,库比拉斯是他们的头号球星,他的进球率甚至超越了很多知名度更高的射手。

  库比拉斯(Teofilio Cubillas)1949年3月8日出生,在8年时间里,他踢了1970和78两届世界杯,在13场比赛中攻入10球,有人说,如果秘鲁能晋级1974年决赛圈,那么世界杯历史上进球最多的人将不是轰炸机穆勒,而是库比拉斯,因为1974年时,他25岁,正值球员生涯的黄金年龄。

  库比拉斯绰号“内内”,在利马阿里安扎队开始职业生涯,1972年当选南美足球先生,1973年,他以9万7千英镑转会瑞士巴塞尔,6个月后,又以20万英镑加盟葡萄牙波尔图,可以说,库比拉斯是秘鲁最早闯荡欧洲足坛的人之一。

  库比拉斯身体强壮,速度和爆发力出众,他喜欢拿球面对对手,以突破和冲刺进攻。1970年世界杯,他收获了5个进球,在射手榜上位列第三,1975年,秘鲁夺取美洲杯冠军,库比拉斯在3比1击败巴西的半决赛中独中两元。1978年,库比拉斯又打进了5球,并列射手榜第二,1982年,库比拉斯第三次参加世界杯,没有进球,不过总共13场世界杯比赛打进10球的效率仍令人吃惊。

  1979年,库比拉斯加盟美国大联盟,与乔治-贝斯特成为队友,在5个赛季里打进65球,其中包括1981年对洛杉矶比赛中7分钟内上演帽子戏法,1982年世界杯后,库比拉斯退出了秘鲁国家队,留下了81次出场进球26个的成绩。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