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历史 历届精华 名人堂 王者之师 经典交锋 历史TOP10 数据库 老照片 回忆录
投 票


谁是世界足坛王者之王?

贝利
马拉多纳
贝肯鲍尔
克鲁伊夫
其他
难以比较


发表评论

他与贝利瓦瓦并肩 西德的“非洲怪发”:布莱特纳

  22岁时就赢得了一名球员所能梦想的一切荣誉,与贝利和瓦瓦并肩,成为第三位在两届世界杯冠亚军决赛中都有进球的人,效力皇马期间,捧起三座冠军奖杯……他,就是保罗-布莱特纳,1974年世界杯冠军队的主力中场。

  “非洲怪发”

  布莱特纳(Paul Breitner)出生于1951年9月5日,绰号“非洲怪发”,这是队友们依据他蓬松的发型所起的。1970年,19岁的布莱特纳与拜仁慕尼黑签约,第二年就入选了西德国家队。在职业生涯初期,布莱特纳的位置是边后卫,但在后来改踢中场,他的右脚技术极为出色,远射能力出众,是贝肯鲍尔身前不可忽视的力量。

  布莱特纳是70年代那支强大西德队中的重要一员,随同球队他获得了相当多荣誉。1972年,西德队赢得了欧洲杯冠军,1974年,更是在本土赢得了世界杯。在那届大赛中,布莱特纳打进3个进球:对智利和南斯拉夫时两脚远射破门,决赛对荷兰,他罚中了扳平的点球。同样是1974年,布莱特纳随拜仁夺取了欧洲冠军北,这时他还未满23岁,但却已经赢得了一名球员所能梦想的一切冠军荣誉。

  不久后,布莱特纳转会到海外,寻求新的挑战,他的落脚点是西班牙皇家马德里。在那里,布莱特纳踢了3年时间,帮助皇马2夺联赛冠军,并夺取了西班牙国王杯。1977年,布莱特纳回到了拜仁。

  布莱特纳在西德队的生涯并不完整,由于与教练组和部分球员有矛盾,他一度退出了国家队,并错过了1978年在阿根廷举行的世界杯。1982年大赛前夕,布莱特纳改变想法重返西德队,鲁梅尼格的劝说是重要原因之一。

  在1982年世界杯上,布莱特纳帮助西德队闯入了决赛,虽然1比3输给意大利屈居亚军,但他在决赛中打入一球,成为了继瓦瓦和贝利后,第三位在两届世界杯冠亚军决赛中有进球的球员。1983年,布莱特纳退役,在他效力拜仁和皇马的日子里,共夺得7次联赛冠军,还当选过1次德国年度足球先生。

  


  布莱特纳世界杯生涯:

  2次参加世界杯,1次冠军(1974),1次亚军(1982);共参赛14场,打进4球。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