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历史 历届精华 名人堂 王者之师 经典交锋 历史TOP10 数据库 老照片 回忆录
投 票


谁是世界足坛王者之王?

贝利
马拉多纳
贝肯鲍尔
克鲁伊夫
其他
难以比较


发表评论

仅次于普拉蒂尼和齐达内的法国巨星 皇马杀手:科帕

  2003年,《法国足球》杂志评出了法国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排行,前三名依次是普拉蒂尼、齐达内和科帕,方丹则排名第五。能够和普拉蒂尼、齐达内、方丹等人并列,科帕虽然名声相对小一些,但自然也有不小的来头。

  科帕只是昵称,他的全名是Raymond Kopaszewski,出生于1931年10月12日,他的父亲是波兰人,年少的科帕原本打算子承父业当一名矿工,但因为6岁时在一次矿下事故弄伤了手,左手大拇指被截掉一段,无法继续挖矿,不得不想其他办法谋生。最终,足球上的天赋让他走上了职业球员的道路,并成为了法国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

  1958年世界杯上,最先吸引人们眼球的是法国人和他们的进攻三叉戟。方丹、科帕和皮安托尼的组合锐不可当,巧妙的二过一“墙式配合”让观众如痴如醉。凭借强大的进攻火力,法国队获得了本届大赛数项“之最”,进球最多(23球)。科帕在那届比赛中打进3球,但他的技术和助攻令人惊叹,最终和球队一道获得第三名,并且在那一年当选欧洲足球先生。

  真正让科帕成为一代巨星的还是在皇马的经历。1956年,25岁的科帕转会皇马,并帮助球队2次获得联赛冠军(1957、58),3次欧洲冠军杯冠军(1957、58、59)。在50年代横扫欧洲的皇马队中,科帕和斯蒂法诺、普斯卡什等人组成的攻击线令人畏惧。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