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通讯社点评加纳:无人忽视非洲队 青年军战绩彪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09: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加纳队在今夏德国世界杯中身处E组,同组对手还有捷克、美国与意大利。英国通讯社在对这支球队的前景分析中提到加纳队是首次参加世界杯赛,又分在这样一个“死亡之组”,他们小组出线的困难非常大。以下为英国通讯社对加纳队介绍节译:

  1974年世界杯,扎伊尔队首次代表非洲出战世界杯赛,那一次他们表现糟糕,然而在32年后的今天,已经没有人敢忽视非洲球队了,世界杯赛再一次回到德国,首次参加世界
杯的加纳队无疑是非洲一支实力强劲的球队,哪怕他们曾经没有参加过世界杯决赛阶段的比赛。

  本届

世界杯有五支非洲球队进入到决赛阶段,只有突尼斯队曾经参加过世界杯,其他四支球队都是新军,加纳这个国家曾经闻名于他的黄金海岸和宝石,在足球运动员方面,近十年来最著名的就是阿贝迪-贝利,还有曾随法国队获得大力神杯的加纳后裔德塞利。

  加纳队有一批天才球员,像埃辛、阿皮亚、阿莫阿、蒙塔里和阿萨莫阿等都是球队的重要力量。埃辛在切尔西的表现已经证明了他的实力,蒙塔里帮助乌迪内斯队获得了参加欧洲冠军联赛的资格,他也吸引了欧洲很多大牌俱乐部的目光,现效力于土耳其费内巴切队的阿皮亚曾经在意甲

尤文图斯队踢球,欧洲球员和教练对于他都很熟悉。加纳队的很多球员都具有欧洲高水平联赛的比赛经验,这支球队并不好对付,意大利队主教练里皮就表示他们绝不会小看这支西非球队。

  加纳17岁以下国家队曾经获得了1991年和1995年的

世青赛冠军,还曾经获得两次亚军和一次季军。他们的国家队则分别在1963、1965、1978和1982年四次荣膺非洲国家杯冠军,这些都证明了加纳队的实力。加纳国家队保留了曾经获得过世界冠军的那支青年队的大部分球员,很多人认为这对于球队备战即将到来的激烈而残酷的世界杯赛有很大好处。

  加纳队将要同三届世冠军意大利队、强的美国队和捷克队正对小组出线权。要想进入第二轮,就需要将国际足联排名前12位中的两支球队淘汰出局,这让他们在小组赛中就将面临非常大的困难,即使是主教练杜尤科维奇也认为他们不太可能获得小组第一:“我认为我们不会获得小组第一,但也许我们会让很多人惊喜,我们组的最大热门是意大利队和捷克队,他们都是非常强大的球队。但我们会为小组出线坚持不懈的努力,如果我们做到了,那会像获得世界冠军一样美妙。”

  (戴圣英)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2,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