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纳队明星决定黑珍珠命运 “世青赛之王”要长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7: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从加纳队身上,非洲足坛激烈的竞争和球队实力对比的迅速变化会得到充分的验证。作为四届非洲杯冠军和数次不同年龄段世青赛冠军得主,加纳队一直是非洲足坛不可忽视的力量之一。但是,让人无法理解的是,无论面对什么样的对手,他们总是一次次在世界杯预选赛中倒下,阿贝迪-贝利、耶博亚这些非洲巨星也无法帮助球队在世界杯上亮相。

  直到去年10月8日,他们在客场4比0击败了佛德角,才在历史上第一次杀入了世界杯决赛圈。但加纳队走向德国的道路并不轻松。在两回合7比0战胜索马里之后,他们在第二阶段首场便不敌布基纳法索,接着又分别被名不见经传的乌干达和民主刚果逼平,形势一度危急,好在换帅之后,他们在最后的4场比赛中全部告捷,其中在约翰内斯堡2比0击败南非极为关键。最终他们力压南非、民主刚果等队拿到德国的机票。

  如今,这些“黑珍珠”们要在世界杯上寻找他们在青年比赛中的荣光。在1991年获得17岁以下

世青赛冠军的队员中,只有1个人入选了此次世界杯的大名单,他就是后卫库福尔。曾经效力于
拜仁慕尼黑
的库福尔如今仍是后卫线上的主力,他的经验将帮助身边几名年轻的队友。

  另外,中场的发挥将决定加纳队的命运。费内巴切的阿皮亚、切尔西的埃辛以及乌迪内斯的天才蒙塔里将是加纳队的催化剂。虽然

意大利和捷克队非常强大,美国队也经验丰富,但加纳队绝对有制造冷门的能力。

  (晓寒)


【              
Flash内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2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