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埃辛策划“二鬼拍门” 黑马加纳期待制造惊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1:30 上海青年报

  E组 加纳

  楚河汉界·序言

  曾经屡次在青少年世界锦标赛中取得过辉煌战绩的加纳队在2006年终于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首次打入世界杯决赛圈,这次成功并不意外,甚至更可以被认为是水到渠成。这
支非洲足坛的老牌劲旅也因此被认为是本次世界杯的最大黑马之一,尽管与意大利、捷克、美国三支强队同组,但仍有可能为世界制造惊喜。

  楚河汉界·核心

  埃辛1982年12月3日出生于加纳首都阿克拉。1999年,埃辛作为加纳青年队重要球员,同球队一起夺得17岁以下世界青年足球锦标赛季军。2000年埃辛从加纳的职业自由队加盟法甲的巴斯蒂亚队,在他的第一个赛季,他一共参加了13场联赛。2003年,从巴斯蒂亚队转会到法甲冠军里昂队,转会费为780万欧元。效力两个赛季均为球队赢得法甲联赛冠军。他在2004/05赛季的冠军联赛出场10次打进5球,并于同年当选为法国足球先生。

  2005年8月15日,里昂官方确认埃辛转会切尔西,转会费为3800万欧元,加纳人得到5年的合同。在加纳队,2001年,代表加纳队夺得当年非洲国家杯亚军。埃辛作为中场,以凶狠的抢断和良好的大局观著称。里昂队友认为加纳人在中场掌控比赛的能力不弱于维埃拉。

  作为2005年夏季转会市场的“标王”,埃辛在新主切尔西队中立即证明了自己的价值,在防守方面他类似马克莱莱,在进攻上的才华又可以与兰帕德比肩,可以说是中场的全能型选手,可以说埃辛无论在切尔西还是在加纳都是球队攻防转换的一个关键棋子。

  楚河汉界·点兵

  门将:S.阿德杰、理查德·金斯顿、奥乌

  后卫:帕波、潘特希尔、门萨、伊萨、库福尔、萨尔佩、夸耶、哈比比·莫哈梅德、伊利阿苏中场:阿皮亚、埃辛、蒙塔里、德拉马尼、埃里克·阿多、德瑞克·博阿腾、奥托·阿多;前锋:阿萨莫阿·吉安、阿莫亚、弗林篷、德奇·门萨

  阵容:442

  前锋:阿萨莫阿/阿莫亚

  中场:博阿腾/阿皮亚/埃辛/蒙塔里

  后卫:潘特希尔/门萨/库福尔/帕波

  门将:阿德杰

  支招:二鬼拍门

  所谓“二鬼拍门”,一般指双兵侵入九宫禁区,分列于对方中心士的两旁,或在将的左右。可随时发动攻势,火并中士,逼杀将。因兵有“小鬼”之称,故名。为一凶狠而实用的着法,多见于残局结尾时。

  坦率地讲,首次挺进

世界杯的加纳队也是不可小觑的非洲老牌劲旅,但跟成名已久的意大利队在同一组,实在是一件死了也没什么意外的事,即使是跟同样新进世界杯阵容的捷克和实力不强却也能在上届韩日世界杯上挺进八强的美国队比,他们也处于明显的下风。

  但是,容易死的小兵,在

象棋中却也有“小鬼”之称,“小鬼”出线几率极小,在充分掌握局势的情况下,或者可以来一招“二鬼拍门”,这在象棋中是一凶狠而实用的着法———利用意大利和捷克都想在小组抢第一以避开巴西的急躁心态,主动牵上美国队形成“二鬼队”,对两个强队来个突然袭击,搞“奇兵”搅局,在局面混乱不堪时,趁机随时发动攻势,逼杀小组中的“将”———意大利队。而按照意大利容易麻痹大意的“历史”,只要两队主帅能够善于利用组中强队的微妙关系,并对己队的阵容作最优化的调整,“二鬼拍门”很有可能会实现令人惊讶的积极结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4,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