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族歧视言论引发非洲足坛地震 加纳主帅面临下课危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04:41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方正宇

  在世界杯即将开幕之前,不断传出各支球队由于伤病情况调整世界杯阵容的新闻。而在加纳队那里,近期或许会出现更为剧烈的变动,作为该队的主教练,杜伊科维奇目前面临着在世界杯开幕前丢掉饭碗的风险。

  这是加纳队历史上第一次出现在世界杯舞台上,而在球队出线过程中,来自塞黑的杜伊科维奇起到了十分关键的作用,但他几天前在接受德国《图片报》采访时的一番话却引起了轩然大波。

  这次采访出现在加纳队1比1战平

土耳其队的热身赛之后,由于对球队的场上表现感到不满,杜伊科维奇直言不讳地批评了加纳球员,其中措词最为严厉的一段话是:“加纳球员最大的问题就是纪律,他们在场上根本没有纪律性可言。与欧洲或者南美的球员相比,这些非洲球员在心智方面一开始就存在着问题。”

  杜伊科维奇当时肯定没有意识到,他这番具有强烈种族歧视色彩的言论会给自己带来多大的麻烦。即使《图片报》是一份德国媒体,上述言论还是很快就在说英语的加纳国脚之间流传,并且招致他们的强烈反感情绪。根据加纳媒体的报道,当初是埃辛最早在互联网上看到了有关报道,然后立即用自己的笔记本电脑将内容传播给其他队友。

  这次风波的出现虽然看似偶然,但其背后所蕴藏的却是杜伊科维奇与埃辛两人之间的矛盾。自从去年夏天以2440万英镑的天价转会切尔西之后,埃辛彻底确立了自己在国家队的绝对核心地位,但杜伊科维奇偏偏是一名不迷信大牌球员的主教练,著名后卫库福尔就一度被他排除在国家队之外。

  在今年初的非洲国家杯上,埃辛以在俱乐部受伤为由拒绝代表加纳队出征,此举引起了杜伊科维奇的大为不满。尤其当加纳队在小组赛中遭到淘汰之后,更是一度传出杜伊科维奇将把埃辛排除出世界杯阵容的消息。虽然此事最终在加纳足协的调解之下得以暂时平息,但将帅之间的裂痕却无法被填补。因此当杜伊科维奇说出那番带有种族主义倾向的话之后,立刻遭到了来自埃辛的猛烈反击。

  目前此事已经在加纳国内引起剧烈反响,不少球迷都认为,足协不应该允许这样一名歧视黑人球员的主教练继续率队参加世界杯。甚至就连包括《图片报》在内的德国媒体,也对杜伊科维奇进行了严厉批评。在这样的舆论压力面前,杜伊科维奇不得不出面澄清,表示自己当时接受采访时的言论遭到了误解。

  不过这番解释显然不足以帮助他摆脱全部危机,加纳足协已经在上周五召开了特别会议,讨论由于杜伊科维奇引起的这番风波。根据媒体分析,足协很有可能在未来几天内决定是否继续留任杜伊科维奇,如果最终作出辞退决定,那么继任者也许会是来自本土的阿特古亚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9,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