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补卡恩照当精神领袖 克林斯曼盛赞老门将成为表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03:34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特派记者林龙柏林报道

  四年前,卡恩是韩日世界杯上最耀眼的门将,然而,回到德国,他却不得不重温当年的替补生涯,不过,以卡恩的资历和威信,他或许是世界杯上最特殊的一位“二号门将”,与那些要将板凳坐穿的同行相比,卡恩并不仅仅只是充当一名“看客”。

  2002年,德国队以哀兵的姿态出战,最终杀入决赛,获得亚军,如今,德国队虽然拥有“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但这支年轻的德国队还是很难让人寄予太高的期望,面对类似的局面,卡恩表示:“2002年世界杯时,每个人都以为我们很早就会出局,但是球队没有受到影响,逐渐变得更加自信和团结。以往的经验告诉我们:只要做好了充分的准备,那一切都有可能发生。”

  在克林斯曼“钦点”莱曼为主力门将后,卡恩出场的机会变得微乎其微,但是,作为

世界杯的“四朝元老”,卡恩仍然是德国队的精神领袖,这一点是莱曼所无法取代的。虽然不能像巴拉克那样可以在球场上发挥核心作用,但卡恩在场下还是有他施展的空间,对此,他解释说:“在这样一种情况下,我没法在球场上实现我的个人目标,但是我可以在球队中发挥更大的作用,我希望能用我无尽的激情和斗志来激励全队。”

  这并非是卡恩的一厢情愿,事实上,面对世界杯的巨大挑战,年轻的德国国脚们需要的不仅是技战术上的提高,心理素质同样需要增强,这时候,就需要老将们挺身而出,为克林斯曼分忧,而卡恩的经验无疑是德国队的一笔巨大财富。基于这一点,卡恩在队中的地位并没有因为失去主力位置而下降,他的老队友弗林斯说:“卡恩只是变成了二号门将而已。他还是球队不可缺少的一员,是球队的重要基石。”即便是弃用他的主教练克林斯曼,对卡恩也是称赞有加,“卡恩做到了他承诺的事情,他在队中起到了指引全队的作用,这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帮助。”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8,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