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尔霍夫恳请众名宿“留口德” 放德国国家队一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03:2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特派记者林龙柏林报道

  世界杯,既给德国现役国脚们提供了一展身手的舞台,也让那些昔日巨星们重新找回了“指点江山”的感觉,像贝肯鲍尔、内策尔这样的兼职评论家,届时又会对德国队大肆指点一番,为了球队的舆论压力能得到减轻,德国队经理比尔霍夫不得不公开呼吁,希望他们能“嘴下留情”,放德国队一马。

  众所周知,克林斯曼上任两年来,由于奉行强硬的改革措施,与德国足坛的关系搞得很僵,在德国队战绩不佳、原有痼疾始终得不到解决的情况下,媒体也逐渐站到了他的对立面,德国队集训开始后,对克林斯曼和德国队不利的言论层出不穷,尤其是球队2比2与日本队战平的比赛后,更是遭受了铺天盖地的抨击,这对德国队的备战造成了不小的困扰。不过,体育记者的影响力毕竟有限,那些对德国足球知根知底的专家才是德国队上下的“心腹大患”。

  据悉,贝肯鲍尔将在

世界杯期间担任德国电视二台的解说嘉宾,同时还会继续为《图片报》写专栏文章,内策尔和布赖特纳也会继续在《图片报》上阐述他们的观点,甚至汉堡队主教练,前德国国脚多尔也在《踢球者》杂志开辟了一个专栏,评论世界杯。倘若他们对德国队表现不满,发表一些激烈的言论,将会左右德国媒体的舆论导向,给球迷造成巨大的影响,德国队也将面临更大的麻烦,甚至会激化队内的矛盾。

  抵达柏林后,在首次新闻发布会上,克林斯曼就无奈地谈到了这个问题,他承认专家的言论对德国队和他本人都带来了一定的困扰,而他本人的对策只好是“我不会去读任何东西。”比尔霍夫也特意“求情”说,“我并不是要求不对德国队进行批评,但是我希望专家们在点评时能带有点积极的爱国精神,不要对德国队指责得过于严厉。”

  现在,已经有这个苗头露出,内策尔本来就是一贯的“反克派”,原本支持克林斯曼的贝肯鲍尔最近对国家队的批评也开始增加,多尔最近的一篇专栏文章对德国队的现状也是大加批评,但愿比尔霍夫的求情真的能起到作用,否则克林斯曼和德国队除了要面对球场上的厮杀外,还得躲避球场外的“枪林弹雨”。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8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