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林斯曼零压力踏上征程 攻防矛盾警报却未彻底解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2:27 足球-劲体育

  记者艾文发自柏林 在起身离去的时候,克林斯曼获得了记者们不断的掌声,这是对克林斯曼回答问题的感谢,也证明了德国队目前生活在一个很宽松的媒体环境之中。新闻发布会上,没有人向克林斯曼提出太尖锐的问题,从第一天新闻发布会上的良好气氛中可以看出,德国队可以在安静的环境下备战世界杯了。

  世界杯期间,一个安静的环境是最重要的,但在本土进行的世界杯,来自舆论的压
力是不可避免的。德国队在过去一个月就对此有了充分的感受。在7比0大胜卢森堡之后,德国队获得了高度的赞扬,虽然对手的实力较低,但是德国队在进攻上的欲望还是表现得十分充分。克林斯曼的攻势足球也受到了肯定。

  然而在对日本的赛后,2比2的比分令克林斯曼周边的压力骤涨。虽然克林斯曼多次声明这仅仅是一次试验,但还是无法避免铺天盖地而来的批评声。内策尔、布赖特纳纷纷撰文,认为国家队的战术太过于激进,并且对防线提出了不满和各自的见解。克林斯曼不得不宣布,如果

世界杯期间无法取得成功,他就在世界杯后立刻辞职。

  幸运的是,在对哥伦比亚的比赛中,德国队再次表现出了克林斯曼要求的攻势足球,将南美人痛快地斩落马下,克林斯曼在中场的新调整很成功,巴拉克和弗林斯对防线起到了很大的帮助,极大地提高了防守的质量。克林斯曼立刻重新获得了信任,并且让德国人重新开始梦想获得世界杯。贝肯鲍尔也表示:“看了这场比赛,我认为我们有很大的机会夺得冠军。”

  这就是世界杯东道主面临的舆论压力。从三场热身赛中,克林斯曼清楚地感受到,德国队的任何一点失误都会引起外界巨大的压力。克林斯曼只希望能用自己的行动来给外界更多的信心,在击败哥伦比亚之后他就宣布,如果世界杯上能够取得成功,那么他愿意继续留在国家队中工作,这也是他在德国的媒体面前表示信心。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9,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