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拉克否认德国队拜金之说 夺冠奖金仅是斗牛士一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2:07 足球-劲体育

  记者高楠发自柏林 巴拉克到达柏林首日就给媒体带来小小的恐慌,一队之长到了柏林就缺席训练,难免让人心生担忧。德国足协很快在官方网站声明,巴拉克只是身体不适,小腿肌肉发紧,没有受伤,只是为更好地备战世界杯首战才倍加小心。

  无法参加首日训练的巴拉克,正好利用这忙里偷闲的机会接受了德国国家电视二台的采访。电视二台问题的重点不是德国队现在的状态,未来的巨大的荣誉,而是跟战绩息息
相关又无比实惠的冠军奖金问题。

  1954年德国队在瑞士

世界杯上创造伯尔尼的奇迹时,世界杯英雄的奖金是每人2500马克,在当时这些钱可是一笔巨款,而今还及不上一般球员一天的薪金。德国足协早就为本土世界杯悬赏30万欧元———当然是每个球员的所得。30万欧元冠军奖金引得本来收入不错的电视记者心生嫉妒,旁敲侧击暗示足协这样的悬赏金额只会培养球员们的拜金。足协之所以许诺这样的高额奖金,与当初巴拉克给福菲尔德的建议分不开。巴拉克觉得,只要他们能打好世界杯,就该得到与荣誉相符的金钱奖励。巴拉克说:“我知道这个数目确实不寻常,但这种幸运只建立在我们能在本土取得世界杯冠军的基础上,足协的决定很正确。”

  争取30万欧元不能靠好运,只能靠球员在场上的拼搏和付出。巴拉克还补充,奖金来自足协,国家队队员接拍的广告是足协的重要收入来源,为足协吸引赞助商的也是队员,大家帮助足协赚钱,有什么理由不挣钱?况且德国队的奖金额虽然创下了德国的历史纪录,但离“奖金冠军”西班牙国家队的57万欧元冠军奖金还差得很远,西班牙队哪怕只得亚军还有36万欧元,英格兰队的冠军奖金额也达到43万欧元。

  巴拉克澄清,德国队队员绝对不是拜金主义者,他们跟足协讨论奖金问题的时候,也许诺,只要不进8强,就半分钱奖金不要。而为数不少的世界杯参赛国家足协都要为哪怕是一场小组赛的胜利往球员的账号转账。德国队员只有在进入8强才能得到5万欧元奖金,四强10万,进入决赛15万。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7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