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幕战首发阵容浮出水面 德意志战车只待开场哨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08:34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徐巍)再过3天,德国世界杯将在慕尼黑揭幕。德国队既是东道主,又和对手哥斯达黎加队一起成为了新赛制的试验品:以往的揭幕战都是由卫冕冠军参加,而这次改成了东道主。种种迹象表明,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德国队已经把状态调到了最好。

  揭幕战首发阵容浮出水面

  在主帅克林斯曼的带领下,如今的德国队一改以往老气横秋的面貌,几乎各条线都由老中青三代球员组合而成,年龄构成堪称完美。据悉,揭幕战德国队将延续热身赛中的442阵容。其中,门将由本赛季在欧洲赛场上表现出色的莱曼担任,在他面前的4名后卫分别是弗里德里希、默特萨克、梅策尔德和拉姆。其中22岁的拉姆刚刚伤愈,他的边路助攻是本届德国队的一个进攻利器。

  中场方面,右路的施奈德被称为全德国脚法最细腻的球员,和他遥相呼应的是“小猪”施魏因施泰格。在中路巴拉克与弗林斯已经是固定的组合,两人在国家队中的表现也值得称道。锋线的克洛泽、波多尔斯基的波兰裔组合不可动摇,尤其前者本赛季从一名头球型前锋变成了全面型前锋。

  球队气氛空前团结

  和巴西、荷兰这些在本次

世界杯期间爆出球员教练不和新闻的球队不同,德国队目前上下空前团结,唯一的“刺头”门将卡恩在度过了一段时间的郁闷期后重新融入了球队。

  在和哥伦比亚的热身赛攻入一个直接任意球后,施魏因施泰格告诉记者对自己帮助最大的正是卡恩,他说:“像这样的射门我们一起练习了至少100遍,卡恩每次都愿意陪我一起练习,我对他充满了感激。”其实,对年轻一辈的这种帮助,卡恩从拜仁俱乐部时就开始了。

  德国队中最大的“帮派”当属拜仁,巴拉克、施魏因施泰格、卡恩、以及刚刚加盟的波多尔斯基都来自于这家俱乐部。“拜仁帮”虽然人数众多,可几乎个个是如今德国队的绝对主力,而且无论巴拉克还是施魏因施泰格都为人谦逊,这让克林斯曼省心不少。出身拜仁的克林斯曼只要管好了“拜仁帮”,就等于管好了整支德国队。

  德国队离完美还很远

  德国队在近来的热身赛中除了2比2被

日本队打得很难看外,其余都以大胜收场。包括7比0胜卢森堡和3比0胜哥伦比亚。但仔细回想近两个月来德国队的热身赛,他们的对手都偏弱,唯一一个强劲的对手是
意大利
,结果德国队1比4惨败。

  德国队的缺点非常明显,比如右路进攻缺乏手段、中场缺少能为巴拉克“排忧解难”的球员、克洛斯和波多尔斯基在国家队的表现不如俱乐部。更为致命的是,德国队的防线在“祖师爷”贝肯鲍尔的眼里都是毛病,这些漏洞也已经被对手所发现。如果德国人仅仅陶醉在热身赛骄人的战绩里,而不对这些毛病做出调整,东道主的世界杯之旅不会走得太远。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