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人主裁揭幕战 6年前世俱杯乃埃里佐多成名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08:20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慕尼黑6月4日专电(特派记者沈雷)昨晚,国际足联公布了世界杯小组赛前16场比赛的裁判名单,42岁的阿根廷人霍拉西奥·埃里佐多将主哨6月9日德国与哥斯达黎加的揭幕战。

  揭幕战的两位助理裁判是埃里佐多的同胞加西亚和奥特罗,这也是参加世界杯执法仅有的3位阿根廷裁判。“鉴于阿根廷足坛的混乱,在那里当裁判必须要练就一身厚皮,在这
个背景下,埃里佐多成长为一名严肃的顶级裁判。”正如路透社的评论所说的,号称业余爱好是写诗的埃里佐多在球场上并未延承本民族的多血质气质。2000年世俱杯是他的成名战役,在曼联和皇马的两场比赛中,埃里佐多先后罚下了贝克汉姆、罗伯托·卡洛斯、古蒂和卡雷布4名明星,可谓冷酷至极,尤其是对小贝出示的那张红牌,令他被英国贝迷列为“五大阿根廷恶人”,与西蒙尼、杜舍尔齐名。不过生活中,埃里佐多似乎就失去了强硬的姿态,2002年10月,2个毛贼闯入埃里佐多家内,这位裁判没做丝毫抵抗,被锁入厕所,家中细软被洗劫一空。

  于1996年开始走上国际舞台的埃里佐多并没有

世界杯经验,此前他只执哨过世界杯
预选赛
世青赛
、世少赛。不过对于志在必胜的德国队,埃里佐多的执哨或许是件好事,阿根廷裁判过去主裁的比赛中主队胜率超过五成,仅有的2场与德国有关的比赛也均以德国队伍获胜而告终,去年6月举行的世青赛八强赛中国队最后时刻2比3不敌德国之战,正是埃里佐多杰作。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5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