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醉汉嘲笑卡恩:他在板凳上也照样自得其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05:4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特派记者沈坤彧法兰克福报道

  德国门将卡恩和他的朋友正坐在河边的长木凳上,这里是宝莱娜的啤酒园。笑容甜美,一头金发酷似其小情人维莱娜的宝莱娜小姐将两大杯啤酒端到他们面前,“白啤酒、森林,此时坐在板凳上最惬意不过。”卡恩端起酒杯,冲着你咧开自己的一张大嘴。

  这是一则在德国早已家喻户晓的广告,我们到达法兰克福只不过一天,电视机频道里却一直不停地滚动播放着这则广告。板凳是个双关词,现在整个德国都在嘲笑这个昔日的第一国门——“他在板凳上也照样自得其乐。”

  法兰克福中央火车站拥有全德国最四通八达的交通线路,在这里你可以遇上各种各样的人。除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你还能与全世界最错综复杂的交通运输工具相遇。德国的火车分很多种类,而票价也因为车的档次不同而有明显高低。

  火车上,一群早已喝高了的球迷(因为他们穿着

球衣)在用他们的方式冲初来乍到的我们问好,然而这种方式却着实让人有些不安,因为它包括了污言秽语的叫嚣和肆无忌惮的大笑……

  一位记者朋友充当了我们的向导,他用眼神示意大家不要理睬这帮情绪激昂的球迷。然而当他们走近,在发出一阵猛烈的酒杯撞击声,这些德国人居然高喊起“卡恩”的名字,经过向导的一番点拨,原来他们是趁着酒性在奚落卡恩,“卡恩,卡恩,你当替补也自在,哈哈……”当他们走过身旁才发现,原来其中一人穿着莱曼的球衣——原来这些人是阿森纳门将莱曼的拥护者。

  后来向导警告我们,随着

世界杯的临近,遇上这类人的几率将成比例递增。不过他也让我们宽心,“虽然是酒鬼,但德国酒鬼又比英国酒鬼的素质要高出很多。其中最明显的差异在于,他们并不会对你实施人身伤害。但是,离他们远点总归不错。”

  虽然世界杯是鼓励酒类销售的,但是永远在你身边一千米活动,号称接到举报电话五分钟内便能赶到的德国警方却不会买你的账。“一旦人们觉得自己的安全受到了影响而打110,那么你便走远了。两天拘禁是逃不了了,不过话再说回来,这里蹲监的待遇还是要比世界其他地方都高出很多。”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4,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