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谁最可能被爆冷? 德国前途不明 法国冒险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9:23 东方体育日报

  如果说在世界杯上捧得冠军的球队是“飞龙在天”的话,那么更多的参赛球队将面临着“落凤”的命运。冷门,是世界杯一个经久不息的话题,而这其中,又以强队的离开最令人扼腕。若是强强决斗而一方落败的话,人们会给失败的一支送上赞美的掌声,但若是强队在阴沟翻船,那他们还会无奈招来四方的嘲讽。

  回顾最近几届的世界杯历史,我们可以发现,强队落马已经成为了世界杯赛场固定
的风景,那么,这一次,悲剧的主角又会是谁呢?

  西班牙队

  人们说,西班牙这支球队其实像极了他们的当家球星劳尔:深受球迷喜爱,但却难以成就辉煌。西班牙队是地球上参加世界杯届数最多的国家之一,但从第一届世界杯开始到现在,他们最好的成绩也不过是在1950年巴西举行的第四届世界杯上的第四名。

  1998年,西班牙队成为当届世界杯最悲惨的球队:不幸作为世界杯历史上第一支连小组赛都没有出线的种子球队被钉上耻辱柱。小组赛首场,西班牙队2比3遭遇“非洲雄鹰”尼日利亚逆转,随后又被巴拉圭逼平,尽管他们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上以6比1狂扫保加利亚队,但仍无力挽回被提前淘汰的命运。

  1986年倒在比利时脚下,1990年被南斯拉夫淘汰,1994年又无力抵抗意大利,2002年世界杯,对西班牙队来说原本是最有希望实现突破的一届,但遗憾的是他们又倒在了东道主韩国队的脚下。

  本届世界杯,西班牙的几个对手必将在比赛中实施防守反击战术,这让攻强守弱的西班牙冒着不小的翻船危险,即便突破了小组赛,西班牙队也很有可能遭遇法国或者瑞士队,前景依然不乐观。

  阿根廷队

  翻开阿根廷队的世界杯参赛历史,我们可以发现,1986年之后的“蓝白军团”,呈现极为明显的下降趋势:1990年尚能进入决赛,1994年1/8决赛后便被淘汰,1998年接连遭遇强敌后球队止步八强似乎让人看到了些许的复苏迹象,但2002年,阿根廷队却成为连小组都未能出线的种子队,上演了又一幕人间惨剧。

  毫不夸张地说,阿根廷的球员足以组成两支有实力闯进世界杯四强的球队,但是他们已经连续3届没能摸到半决赛的大门,作为与巴西齐名的南美足球的代表,阿根廷队近几届杯赛的成绩似乎有点自跌身价。

  事实上,阿根廷队也创造了不少的冷门:1990年开幕式不敌喀麦隆、1994年意外被

罗马尼亚淘汰、2002年死在“死亡之组”,应该说没有一次是实力使然。今夏的德国,再一次陷入死亡之组的潘帕斯雄鹰如果不能克服自身弱点,再次出局并不是没有可能。

  意大利队

  当今世界足坛最具吸引力的球队之一,象征着地中海的蓝色队服和在世界足坛的骄人战绩使他们在世界范围内拥有了无数球迷。

  意大利队15次参加世界杯,三次封王,和以往一样,蓝衣军团永远都是世界杯夺冠大热门。然而,意大利的辉煌都属于过去——自从1982年在西班牙登上了世界之巅以后,意大利国家队就再也没有取得过重大国际赛事的冠军奖杯。

  1990年意大利之夏,蓝衣军团以不失一球的惊人战绩杀入半决赛,结果卡尼吉亚的后脑勺为曾加掘开了坟墓。1994年决赛点球落败目送巴西登顶,1998年1/4决赛又点球负于法国。2002年韩日世界杯,加时赛被安贞焕一击致命,事实上,韩日世界杯也是意大利人最近几届踢得最为糟糕的一届,虽然赢下厄瓜多尔,但随后却1比2不敌克罗地亚,最后一轮又依靠默契球与墨西哥战成平局,但小组出线之后,即被韩国淘汰。

  2004年欧洲杯意大利小组未能出线,此次世界杯他们与捷克、美国、加纳分在一组,压力依然不小。

  德国队

  钢铁般的意志和严明的战术纪律,一大堆球星,主场作战,德国队在世界杯到来时无疑一片利好。不过有波兰、哥斯达黎加和厄瓜多尔这三名对手的阻拦,德国队想要出线也许不会像想象中的那么轻松。

  至少从技术角度来说,两支美洲球队哥斯达黎加和厄瓜多尔都拥有一定的细腻程度,这是近年来球队技术色彩大大降低的德国队所惧怕的。三个对手很可能都会爆发出意外的能量,从而在小组赛给人以一些意外。

  从历史上来说,德国称得上是足球巨人,然而不得不承认,德国足球的整体水平在不断下滑中,上届世界杯获得亚军与众多强队过早出局有关。1994年,德国1/4决赛被保加利亚淘汰,1998年,德国又在1/4决赛中被克罗地亚3比0羞辱,德国人直接为世界杯贡献了两大黑马。

  欧锦赛小组赛,德国2000年和2004年两届都未能出线。本届世界杯,德国队小组出线后很可能遭遇英格兰或瑞典,前途依然不清晰。

  法国队

  2002年世界杯是法国队征战世界杯72年来最惨痛的记录,在世界上仅有的3个较早“回家”的世界杯卫冕冠军中,1966年的巴西和1950年的意大利好歹都赢了一场比赛,而法国队却一无所获。

  韩日世界杯的惨败曾被媒体比喻为“法兰西王朝倒塌”,而其倒塌过程也来得过于悲壮了一些。小组赛首轮,他们就在揭幕战中0比1惨遭塞内加尔爆冷。第二场比赛,法国队状态继续低迷,0比0被乌拉圭逼平。最后一轮对丹麦,法国就被逼上了绝路,但下半场丹麦队的托马森将比分改写为2比0后,法国的悲剧就被写入了历史。

  本届世界杯,法国队所在小组是公认的最弱小组,但是多梅内克却不能掉以轻心,瑞士人起码在

预选赛里主客场两次都逼平了法国,而韩国人跑不死的精神以及上届世界杯积累的经验和信心很有可能也叫法国人大吃苦头,更致命的是该组还有一支如2002世界杯塞内加尔一样神秘的多哥队,他们的实力谁都不清楚,但愿法国队这次不要再玩冒险。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8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