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单手出拳制造凌厉攻势 完胜背后却露失衡隐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5: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德国在世界杯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3球完胜哥伦比亚,尽管此前遭受批评的防守问题在本场比赛未能得到有效考验,但进攻中的亮点仍值得称道。施魏因斯泰格的出色表现令德国左路显露强大,但左右两翼明显失衡也令人不禁担忧。

  在2004年欧洲杯上亮相并有不俗表现之后,在拜仁慕尼黑2个赛季的联赛锻炼令施魏因斯泰格快速成长,尽管他在马加特手上更多地被用于右路,但对于左路兵力缺乏的克林斯
曼而言,施魏因斯泰格自身拥有的素质却成为了国家队的解决办法。同力量型替补希策尔斯贝格相比,“小猪”更善于穿插、突破和传球,定位球能力也不俗。

  前12分钟,施魏因斯泰格就成为场上最活跃的人物,德国队的3次射门均出自于他脚下。开场仅2分钟,波多尔斯基妙传,施魏因斯泰格禁区左侧10码处斜射偏出远角就险些破门。第20分钟,巴拉克的头球破门也是来自于施魏因斯泰格左路的任意球传中。第37分钟,又是中路30码外的任意球机会,施魏因斯泰格看似准备传中,但却突然发力直射大门右侧,门将科尔多巴扑救不及。

  提到施魏因斯泰格,也就不能不说一下他身后的拉姆,除了很好地完成了防守任务,左手带伤出场的他积极插上助攻也给左路的凌厉进攻增添火力。而边路的出色也需要在中路完成最后一击,回到中路的巴拉克则很好地扮演了终结者角色。除了头球破门之外,第55分钟,施魏因斯泰格禁区左侧低传前点,巴拉克门前5码处的射门被封堵出底线,这也是一次很成功的边中配合。在

拜仁慕尼黑,施魏因斯泰格被认为是绍尔的接班人,但令人遗憾的是后者未能参加任何一届
世界杯
。不过幸运的“小猪”即将可以在绿茵的最高舞台证实自己的能力。

  《体育图片报》认为重新回到中路的巴拉克很好的承担了中场的指挥任务,并为德国队首开纪录。《莱因邮报》也认为德国队队中表现最为出色的球员是巴拉克和施威因斯泰格,“他们的表现很出色,奔跑积极,几乎每次进攻都可以看到他们的身影,他们帮助德国队取得了胜利。”德国ZDF电视台赛后也表示,施威因斯泰格充分发挥了技术上的优势,哥伦比亚队的后卫根本防不住他,而巴拉克也表现得更加自信,显示出了良好的状态。

  同左路的出色进攻相比,德国队的右路则显得有些沉寂。施奈德除了两脚射门具有威胁之外,其余时间基本上只是承担了很多的防守任务,弗雷德里希的插上助攻就更少了。但施奈德在第29分钟射门则颇为精彩,施魏因斯泰格左路任意球传到禁区外后点,施奈德25码处第一时间右脚外脚背凌空抽射远角,门将科尔多巴飞身将皮球扑出。

  但克林斯曼并非不想做出改变,上场比赛将巴拉克换位到右路就说明他看到了这里存在的问题。但同日本队的比赛,克林斯曼的变阵试验却以失败告终,德国队在中场显得混乱而无序,巴拉克大部分时间拿球之后都是自己带球突破,很少能够直接传出直传球给两名前锋施加威胁。而且他插上的头球和远射也难得一见。

  德国媒体始终认为在不莱梅表现出色的博罗夫斯基很难与巴拉克共存中场。事实上,博罗夫斯基不擅长后腰位置,他仅仅安于在前腰米库身后做二次突击。为何宁愿将巴拉克换到右路,而不愿把博罗夫斯基放在右路呢?尽管他习惯的位置更靠近中路,这样也可以给身后的弗雷德里希留出更多的插上空间。而本场比赛,博罗夫斯基替补出场后即在禁区右侧边缘斜射破门。这或许可以给克林斯曼带来一些启发。

  本场比赛,德国锋线头号杀手克洛斯浪费了不少机会,波多尔斯基也表现沉寂。能够取得3球完胜,而从赛后的压倒性数据来看,德国人的中场非常强大。射门比是23:4,传球成功率达到78.2%,这对于强队中技战术稍显贫乏的德国人而言更显不易,控球率达到60.3%,过半场传球甚至达到72.0%。但不可否认的是,未能获得世界杯参赛资格的哥伦比亚在客场能拿出多少实力也可想而知。(斯科)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7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