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防人选成为德国最大困扰 罪臣诺沃特尼从此入冷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5:37 足球-劲体育

  记者艾文发自杜塞尔多夫当德国国家队从拜尔竞技场退场的时候,一名手持着啤酒杯的球迷向国家队的球员大喊:“你们究竟是怎么了?”他的动作立刻被保安所制止,但他却问出了观看转播的1210万观众的问题:2比2战平日本之后,德国队有什么资本可以去实现他们的目标,夺取世界杯的冠军?

  梅策尔德说:“等待,并且保持平静。”后卫线已经成为球队最大的烦恼来源。上
半场日本队的进攻就多次险些得手,神勇的莱曼化解了至少两次险情。但当诺沃特尼换下梅策尔德后,就连莱曼也挽救不了德国队了。按照克林斯曼的计划,诺沃特尼是防线上的希望,因为他有45场国家队比赛的经验以及44场欧洲大赛的经历,但时隔两年之后重返国家队的诺沃特尼并没有什么进步。事实上随着他的出场,德国队本来已经混乱的后防线显得更加无序。是他的动作缓慢导致了造越位战术的失败,高原直泰带球长驱直入。第65分钟又是他没能靠住高原直泰,给了对方空间。

  这场比赛足以使诺沃特尼失去

世界杯的出场机会。克林斯曼从不在公开场合下批评球员,即使是对沃恩斯也是如此。克林斯曼说:“延斯在队内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因为他能带来经验、他能阅读比赛,他知道场上发生了些什么。”但是“在一起”不意味着能够上场,克林斯曼补充说:“诺沃特尼在世界杯始终是我们的重要一员,无论他是不是出场。”显然,克林斯曼已经考虑不再派诺沃特尼出场了。

  这对于诺沃特尼来说是不公平的,内策尔就指出:“诺沃特尼这样的球员,如果想要他发挥作用,就应该让他首发。在下半场会给他带来很大的困扰,无法为后防线进行正确的指挥。”而在罢黜了沃恩斯,弃用诺沃特尼之后,谁来指挥德国防线?

  从克林斯曼的几场热身赛来看,梅策尔德和默特萨克是主力的热门人选,梅策尔德能进入阵容主要原因就是克林斯曼看中他参加2002年世界杯的经历。而默特萨克深受克林斯曼的信任。在对卢森堡的比赛之后,有记者问克林斯曼,德国队的防线是否年龄太小。克林斯曼则回答说:“对我来说,年龄完全不在考虑之中。”

  球员身上已经没有潜力可挖,也许可以从战术体系上进行改变。名将布赖特纳撰文认为,德国队应该恢复以前的自由人战术,取代目前的四后卫平行站位。希腊队就是依靠自由人战术赢得了2004年的欧洲杯奖杯。虽然德国媒体讽刺这种战术“先进得就像黑白电视机”,但雷哈格尔说:“难道哪里有规定说不能用这种战术么?”前国门舒马赫也认为:“只有恢复三后卫,才能对付那些进攻速度非常快的对手。诺沃特尼才能成为真正的指挥官。”但要克林斯曼在世界杯前一周改变战术几乎是不可能的,在过去的26场比赛中他始终坚持着四后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7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