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中场“双核”试验失败 巴拉克最佳位置还是在中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5:26 足球-劲体育

  记者艾文发自杜塞尔多夫巴拉克踢右中场?即使上任即将三年的时间了,克林斯曼仍然能在国家队中创造惊奇。在对日本的比赛中,队长巴拉克出乎意料地出现了右中场的位置,这是巴拉克第一次担任边路的位置,赛后克林斯曼则表示:“这只是一次战术上的试验。”

  在对日本的比赛中,德国队没有设置前腰位置,施魏因施泰格和巴拉克的位置分别靠向两个边路,在球队拿球时,他们会积极地交换位置,轮流来到中路组织进攻,他们的身
后是博罗夫斯基和弗林斯担任防守中场。这次试验的主要目的是为博罗夫斯基找到一个合适的位置。不来梅人最近状态奇佳,在对卢森堡的比赛中他在攻击前卫的位置上表现得非常出色,策划了德国队的大胜。而且他是本赛季德甲最出色的德国中场,所以进入主力阵容的呼声很高,但被德国人称为“小巴拉克“的博罗夫斯基如何能与巴拉克共存,始终是一个问题。

  试验结果是失败的,德国队在中场显得混乱而无序,对方的进攻很容易长驱直入。巴拉克和弗林斯都适应不了自己的新位置。出现在中场右路的巴拉克显得有些无所适从,他不能适应太过灵活的位置。由于位置偏颇,大部分时间拿球之后都是自己带球,或者横向传球,少有直塞给两名前锋的威胁传球。而且他无法正面面对禁区的时间缩短,远射和头球的机会都减少了,对球门失去了威胁力。

  与巴拉克一样,擅长进攻的博罗夫斯基被安排在了后腰的位置上。他的防守意识不强,也无法与弗林斯配合,德国队的中场失去秩序,直接导致了后防线上的压力。在第二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勒夫也总结说:“当日本第一个进球的时候,本应该有一名中场去拦截,但我们没有能够做到。失球的责任不能全都归结在后卫的身上。”

  而且博罗夫斯基的进攻作用也被削弱了,他虽然正向面对对方球门,但距离对方禁区的距离比巴拉克更远,组织进攻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博罗夫斯基并不像巴拉克一样擅长远射,他在不来梅以短传和突然的插入禁区接应而闻名。他与巴拉克是场上表现最差的两名球员。

  博罗夫斯基与巴拉克无法共存?对日本的比赛部分印证了这一点,至少按照克林斯曼的方式是行不通的,博罗夫斯基说:“我在不来梅也曾经踢过这个位置,但是我们的战术与国家队不同。”克林斯曼的新阵型更富有攻击型,同时对于后腰和防线的要求很高。但博罗夫斯基的防守能力偏弱,弗林斯的个人风格也日趋技术型,中场的软弱给了

日本队太多的机会。

  但将状态出色的博罗夫斯基放在替补席上又浪费了宝贵的战斗力,如何让博罗夫斯基融入球队成了如同此前门将之争一样的“奢侈的问题”,德国媒体提出了另外一种解决方案,即恢复中场的菱形站位,巴拉克退后专职防守,博罗夫斯基负责组织进攻,而原先的后腰弗林斯则可以踢右中场或者右边后卫。问题是,巴拉克是否能成为一个真正的6号球员,或者他是否愿意扮演这个角色。在日本队的第二个进球中,巴拉克被高原直泰正面突破,现在他在防守中的作用远不如进攻。

  而且克林斯曼没有什么时间进行试验了,德国人希望他能在对哥伦比亚的热身赛上,确定

世界杯时候的主力阵容。这也是世界杯之前的最后一场热身了。巴拉克也不喜欢这种试验,在接受采访时他说:“我们这种阵型给了对方太多的机会。这样的打法太富有进攻性了。现在最重要的是,这种试验已经结束了。我想对阵哥伦比亚时候,我们拍出的阵容就是我们在世界杯上将要才用的。”

  德国的足球专家们也认为现在不是继续试验的时候,让博罗夫斯基找到如何与巴拉克相处的方法,目前剩余的时间是不够的,

沃尔夫斯堡主帅奥根塔勒说:“阵型对于德国队来说是行不通的,我们不需要这么多变化,关键是球员的状态如何。我相信克林斯曼的脑海中应该已经确定了德国队在世界杯上的阵容和打法。”法兰克福主帅冯克尔则认为,应该将施魏因施泰格放在他仗以成名的右路,博罗夫斯基更应该出任左路的位置。

  这些建议克林斯曼已经没有时间去一一考虑了,在门兴格拉德巴赫与哥伦比亚的比赛不会再有试验,巴拉克将回到他的中前卫的位置上。世界杯最后一场热身赛必须取胜,球员们需要通过这场比赛来确定信心。巴拉克也说:“这场比赛我们必须取胜,这样才能让我们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安静地调整状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7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