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核心之争走出冷门人选 竞争左路拜仁“小猪”占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5:24 足球-劲体育

  记者艾文发自杜塞尔多夫施魏因施泰格在勒沃库森挽救了德国队。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他的任意球传中给克洛泽制造了进球机会,然后他又打进了27场国家队比赛中的第一个头球,为德国队扳平了比分。施魏因施泰格的作用胜过了同场竞技的另外两名中场巴拉克和博罗夫斯基。

  施魏因施泰格赛后表示:“我们没有能真正地投入比赛。”在德国队落后的情况下
,施魏因施泰格却真正进入了比赛,他在场上用积极的奔跑和凶狠的抢断给德国队中场带来了新的活力,甚至日本后卫田中诚在与他拼抢之后不得不下场治疗。施魏因施泰格说:“我很抱歉,我并没有那么用力。但那时候我必须用行动去唤醒球员,所以每一个动作我都全力以赴。”

  这样的态度让人联想起年轻的卡恩。他能成为德国新的核心?施魏因施泰格说:“卡恩是一个真正的领袖,他能将球队聚拢在一起。做什么事情之前,我都要看看卡恩是怎样做的。”

  在克林斯曼的国家队中,施魏因施泰格的位置很不固定,他曾经说过自己最喜欢中路的位置,但现在他能够适应任何位置了,在右路,他能够舒适地传中,而左路则适合带球切入进去发动进攻。施魏因施泰格说:“只要能对球队有所帮助,我并不看重位置。”

  目前克林斯曼倾向于在左路使用施魏因施泰格,但对日本的比赛中他就是左前卫,在周三的分队训练中,他仍然主要活跃在左路。在

世界杯上他很有可能占据主力左中场的位置,因为德国队的左路非常薄弱,目前除了施魏因施泰格外,只有博罗夫斯基、希策尔斯佩格竞争这个位置,但博罗夫斯基已经在对
日本队
的比赛中证明了他很难与巴拉克共存,希策尔斯佩格的防守作用大于进攻。克林斯曼对日本的比赛之后表示:“他的确处于领先的位置。”

  一届出色的世界杯也有助于巩固他在俱乐部的位置。泽罗伯托已经离开了俱乐部,主席鲁梅尼格也表示:“俱乐部不会引进新的边前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7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