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肯鲍尔:德国后防问题重重 但揭幕战取胜没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5: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德国队惊险地与日本队2-2战平之后,德国国内媒体反映强烈,认为按照德国队现在的表现在世界杯上将很难有所作为。足球皇帝贝肯鲍尔也对德国队的表现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在日前为《图片报》的一篇专门撰文中贝肯鲍尔就认为尽管德国队存在一些问题,以德国现在的状态战胜世界杯的首个对手哥斯达黎加队不成问题,大家尽可放心。贝肯鲍尔专栏节译如下:

  对于德国2-2战平日本的比赛,我们可以看到些什么?

  积极方面:队员身体调整得不错,我们在很长一段时间都压制住了奔跑积极的

日本队。面对日本这样优秀的对手(尽管不是世界顶级球队),我们在0-2的情况下,能够最终凭借队员的努力将比分扳平,在接下来的几天我们只需要把队员的身体状态得更好一些,让他们在场上有活力一些就够了。对于团队精神和落后时队伍的调整,我感到很满意。

  消极方面:我们的后防线依然羸弱,问题重重,比如在第一个失球时的诺沃特尼,我也不想队中后卫的人选发表我的建议,因为在我看来,在诺沃特尼,梅策尔德,默特萨克和胡特这四个后卫中没有一个人在竞争中有着明显的优势,每个人都有些问题需要解决。我们的中场线必须学会在中场就阻断对手的进攻,以减少后防线上的压力,特别是当我们面对世界级前锋时。

  同样,在右后卫位置上施耐德也不是一个最佳的解决方案,施耐德在中场位置上对于德国队的进攻十分重要,我们需要他出现在右前卫的位置上,他本来就不应该是后卫。

  我们对我们的首个对手哥斯达黎加队表示足够的尊敬,但是尽管如此,我也认为以德国队目前的状态战胜哥斯达黎加队已经足够了,对于揭幕战我们不需要有任何的害怕和担心。而且至今为止几乎所有的德国国家队在

世界杯上都会有着较赛前更为出色的表现。

  克林斯曼只剩下最后一场试验的机会了,那就是明天对哥伦比亚队的比赛。

  (宁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4,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