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媒体抨击日耳曼战车 克林斯曼疑似故意放烟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09:24 解放日报

  上届世界杯亚军、东道主德国队昨天竟然在家门口被日本队以2比2逼平,这引发了德国当地媒体的抨击。

  著名的《图片报》毫不留情地指出,“除门将和进球功臣外,德国队就像一条破裤子”。

  德国队的糟糕表现让球迷们担心,德国队到底还有戏吗?事实上,德国队昨天不够精彩的表现,更可能是主帅克林斯曼放出的“烟幕弹”。昨天处处被动的德国队,不该被认为未来日耳曼战车的模板。

  必须看到,德国足球的强项依旧得以保留。昨天的德日之战,0比2落后的德国队体现了永不放弃的精神,使出了头球轰炸的绝招。球队扳平比分的两个球都是依靠定位球制造混乱,身材高大的队员或头球破门或乱中捡漏。可以预见,在对付细腻有余但力量不足的对手时,德国队完全占据心理和战术的优势。

  德国队揭幕战的对手哥斯达黎加队,昨天在热身赛中被捷克队边路传中、中路头球的战术砸晕了脑袋,以0比1落败。未来面对德国队更为猛烈的炮火,哥斯达黎加队极可能被轰炸得体无完肤。同组的厄瓜多尔和波兰队,也都对力量型打法有着恐惧心理。

  德国队高举高打的战术,再加上东道主妙到极致的分组和球风相克的有利因素,极有可能帮助日耳曼战车以三战三胜的成绩进入淘汰赛。

  此外,只要球队能够进入淘汰赛,“德国坦克”坚韧不拔的精神,就有了用武之地。从实力的角度来说,德国队确实有着不少欠缺,然而淘汰赛阶段更多的是比拼体能和心理,这方面从来都是德国足球的强项。韩日

世界杯,德国队在无人看好的情况下一路杀入决赛,这次在家门口,德国足球的顽强斗志无疑可为球队保驾护航。

  本报记者 陈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