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宿评析德日之战分成两派 鲁梅尼格断言德国难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14:47 新民晚报

  和之前倒霉的埃里克森一样,德国队主帅克林斯曼或许是目前全世界众多教头中,帅位最不安稳的一位。身背全德国球迷的夺冠期望已不堪重负,德国足坛一些名宿对他的指责更是让这位前足坛巨星如坐针毡。在家门口难堪地被日本战平后,鲁梅尼格、福格茨这些重量级人物纷纷亮相,对克林斯曼的世界杯前景进行一番论战。

  鲁梅尼格不可能成功

  作为上世纪80年代德国足坛最重量级的球星,鲁梅尼格的名字即便是在20多年后的今天依然在德国家喻户晓。身为拜仁俱乐部的主席,鲁梅尼格和克林斯曼关系不佳早已不是新闻。尤其是在卡恩事件后,拜仁俱乐部和克林斯曼一度闹得很不开心。

  “关于这支德国队,我不想说太多,现在唯一肯定的是,

世界杯结束后克林斯曼就会离开这个岗位,我对此非常确信。”说话经常直来直去的鲁梅尼格在接受采访时,公然对克林斯曼的执教能力提出质疑。“他留下来的唯一可能就是在世界杯上率队取得好成绩,但我目前还看不到什么希望。”而担当德日之战电视解说的另一位名宿内策尔,也公开批评德国队的备战很有问题,“如果
日本队
拥有世界级的前锋,今天的结果将是一个灾难。能扳平虽然不错,但这并不值得表扬,现在球队的问题太多了。”

  福格茨没理由指责

  1996年,福格茨率领的德国队最后一次夺得欧锦赛的冠军,当时的队长就是克林斯曼。10年后,昔日的得意弟子率领德国队征战世界杯,恩师自然全力支持,“虽然结果不是很理想,但这只是一场热身赛,克林斯曼已经尽了力,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支持他。”

  在德日之战前,几乎所有的德国媒体都在炒作克林斯曼在世界杯结束后的帅位问题。作为当初向德国足协力荐克林斯曼的福格茨,无疑成了支持克林斯曼阵营的代表人物。“人人都说德国队可以夺冠,但实际上这个难度很大,克林斯曼接手后,德国队已经有了巨大的变化,人员也变得年轻,阵容更完整,现在找不到指责他的理由。”

  面对足坛重量级人物的轮番上阵,德国足协主席茨旺齐格也不得不出来澄清,“我们的目标是夺得世界冠军,我和董事会一致认为,克林斯曼可以胜任这个位置。为了这个目标,德国足协将不惜一切代价。”

  特派记者徐东海(本报勒沃库森今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