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克尔:德国02年亚军已是奇迹 能走多远要看克洛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14:47 新民晚报

  德国世界杯要来了,德国前锋扬克尔却走了。

  昨天上午离沪回德国度假前,扬克尔和本报记者相约在申花康桥基地,回忆2002年韩日世,展望本次德国世界杯。

  回忆

  记者:2002年韩日世界杯,德国队最终输给了巴西。作为当时球队的一员,你现在怎么看待那场决赛?

  扬克尔(摊开双手耸耸肩):对于比赛结果,我当然感到非常遗憾,因为笑到最后的不是我们。不过说实话,我们当时能进入决赛,已经被认为是一个奇迹。而且当时罗纳尔多如日中天,他所效力的巴西队实力确实在德国队之上,所以我并不觉得痛苦,那并不是我在足球场上最痛苦的时刻。

  记者:你在足球场上感到最痛苦的时刻是何时?

  扬克尔(叹了口气):对我个人来说,最痛苦的时刻就是1999年,拜仁队在欧洲冠军杯决赛中被

曼联逆转的时候。拜仁对曼联的战绩历来都处于绝对上风,所以我们可以输给
皇马
,可以输给
AC米兰
和巴塞罗那,但就是不能输给曼联。不过事实偏偏就是这么残酷,我们最后输给了曼联,而且是被他们在最后两分钟内连进了两球。

  记者:那场比赛,你曾经有一个倒挂金钩式的射门,可惜球打在了横梁上。

  扬克尔(显得有些无奈):是的,如果我那次射门能进球,也许就不会出现最后的悲剧了。所以我说这就是足球,你永远不会想到下一秒钟会发生什么。

  展望

  记者:评价一下现在克林斯曼带领的德国队。在你看来,这支队伍有哪些优点或不足?

  扬克尔(表情严肃):对不起,我想现在自己没法对这支队伍作出任何评价。我是一个旁观者,所以不好指手画脚,也许到了世界杯结束后,我才能谈谈自己的看法。

  记者:按照你的预测,德国队在本届世界杯中能走多远?

  扬克尔:我是一个德国人,当然希望德国队能再次进入决赛。不过客观地说,现在巴西、意大利、阿根廷、英格兰等队的实力都非常强,我想如果德国队运气不错的话,或许能进入四强。

  记者:你觉得哪两支球队能进入最后的决赛?

  扬克尔(皱眉考虑一下):我想巴西队能占据一个决赛名额,他们现在有罗纳尔迪尼奥、卡卡、罗纳尔多、罗比尼奥等很多天才球员,罗纳尔迪尼奥也许能扮演罗纳尔多在上届世界杯时的角色,相信他们进决赛没人会意外。至于另一个球队,我很难预测。我希望是德国,但你也知道,我刚才说的那些队伍也都不容忽视,谁进决赛都有可能。

  评价

  记者:现在德国队的主力前锋克洛泽4年前就曾和你并肩作战,你一定很了解他,对他有什么评价?

  扬克尔(作惊奇状):啊?克洛泽还需要评价吗?这么优秀的球员不需要评价!他是本赛季的德甲最佳射手和最佳球员,我想这两个头衔已经说明了一切!

  记者:德国队要想在世界杯上走得更远,在很大程度上都要看克洛泽的表现吧?

  扬克尔:是的,德国队以前都是依靠整体作战取得好成绩,但我不得不说,现在克洛泽身上寄托了德国人更多的希望。

  记者:你和克洛泽都是高中锋,你觉得你们俩在比赛风格上有相似之处吗?

  扬克尔(笑):风格?我觉得我们完全不一样!克洛泽虽然很高,但是他跑起来非常轻盈,贝肯鲍尔曾经评价说,他就像蝴蝶在花丛中翻飞一样,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出现在对手防线的最薄弱点,所以他总会很容易地头球得分。至于我,我想大家也都很清楚,我是一个力量型球员,我喜欢直来直去,用身体和力量压倒对手。

  组织

  记者:你觉得本届世界杯的水平会超过以往吗?

  扬克尔:当然,我想这是肯定的。每届世界杯都会组织得比上届更出色,因为人们总会不断地吸取经验,从而避免一些不好的东西,我想这次也不例外。

  记者:你之所以会这么说,是不是有世界杯是在德国举办的因素在内?

  扬克尔:世界杯在德国举办,我个人也觉得非常荣幸和自豪。不过我想,世界杯的成功与否,除了主办国的努力外,FIFA(国际足联)的作用也不可低估。

  本报记者李元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