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场比赛采用22套防守阵容 单薄盔甲成德国最大软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14:47 新民晚报

  在世界足坛,德国足球一直以防守坚固著称。德意志战车甲板和意大利钢筋混凝土曾经并称世界最强。不过,今天凌晨德国人引以为傲的防线在日本人的脚下显得不堪一击。主帅克林斯曼赛后也直言防守已经成为德国最大软肋,“我们本来有机会拿下,但我们后防给了对手太多机会。”

  虽然德国队上一场7比0大比分击败卢森堡,但考虑到对手的实力,德国队的防线并
未遇到多大的挑战。而本场面对技术细腻的日本人,德国队的防线简直丑态百出。全场莱曼居然6次面对日本人的单刀,阿森纳门将几乎忙的不可开交。无论是梅策尔德还是诺沃特尼,都无法撑起德国队的防线,个人失误、配合失误,全场几乎屡见不鲜。

  自从克林斯曼上任后,德国队在26场国际比赛中已经用过了22套防守阵容,如此高频率的轮换率足以说明克林斯曼对于后防线的不放心。

  离

世界杯只剩下一个多星期,作为东道主和夺冠热门,德国队要有大的变化已经很难,克林斯曼自然明白这个道理。尽管结果不尽如人意,德国主帅依然强颜欢笑。“我心目中已经有了一个理想的阵容,能从落后追到平局说明了全队的战斗力。”队长巴拉克也站出来支持克林斯曼,“今天表现不好是因为前一阶段练得太累,德国队习惯打重大比赛,我们对世界杯很有信心。”

  特派记者徐东海(本报勒沃库森今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