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身赛-两球落后绝地反击 德国2比2惊险逼平日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04: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1日2时30分(德国当地时间30日20时30分),在勒沃库森开始的热身赛中,德国主场2比2险平日本。此役日本队机会远多于主队。下半时,上赛季在德甲仅攻入1球的高原直泰连下两城,使得日本队一度2比0领先。但德国队凭借两次任意球高空轰炸,由克洛斯和施魏因斯泰格追平比分。

  德国队长巴拉克伤愈复出,此前一战表现出色的博罗夫斯基被挤到右路,施奈德则改
打右后卫。中卫胡特受伤缺阵,默特萨克与梅策尔德搭档,扬森继续顶替接受了肘部手术的拉姆,周一晚上因私事离开的克洛斯及时归队出场。

  

日本队上周五抵达法兰克福机场,然后前往设在波恩的训练营。济科排出了全套主力阵容,下赛季将从
汉堡
转会法兰克福的高原直泰与柳泽敦组成锋线,中村俊辅居后组织。两队历史上唯一交锋是在2004年12月,日本在横滨主场0比3完败,克洛斯梅开二度,巴拉克攻入一球。

  开场后,德国队试图用快节奏压制对手,但频频出现传球失误,日本则利用脚下控制节奏。第10分钟,巴拉克右侧中线附近送出妙传,但施魏因斯泰格没拿好。第14分钟,日本险些取得领先,博罗夫斯基传球失误,柳泽敦断球传给中田英寿,中田在左侧距门11米处射门,球打在莱曼腿上弹起越过横梁。

  博罗夫斯基与柳泽敦发生口角,两人均吃到黄牌。第17分钟,弗林斯传球失误再次送给日本队机会,柳泽敦在门前17米处直接打门,但莱曼将球没收。第20分钟,巴拉克的长传球又没能找到波多尔斯基。第23分钟,博罗夫斯基被侵犯,任意球开出后,波多尔斯基右侧射门,球落到克洛斯面前,克洛斯在门前17米处右脚射门没打正。

  德国队对日本的控球打法让很不适应,开场以来还没有一次真正机会,博罗夫斯基的新位置似乎导致了中场混乱。第26分钟,克洛斯拿球分到右侧,施奈德传巴拉克头顶,但德国队长在三名后卫围困中无计可施。第34分钟,扬森左路传中,克洛斯终于在门前6米处争到落点却打偏。

  加地亮被施魏因斯泰格从后铲倒受伤被抬下,随后驹野友一替补出场,目前还不清楚加地亮的伤势到底有多严重。第41分钟,中村俊辅在门前17米处射门被莱曼得到。第42分钟,施奈德与克洛斯连续配合,在门前14米处低射被宫本恒靖挡出底线。上半时补时阶段,巴拉克中场犯规吃到黄牌。随后,施魏因斯泰格左路传中,波多尔斯基在门前13米处斜射被川口能活没收。

  下半时开始不久,柳泽敦反击中大门被莱曼化解。第55分钟,诺沃特尼换下梅策尔德,这是他自2004年欧洲杯以来首次代表国家队出场,但老中卫出场仅2分钟,德国队就失球了。日本队角球解围后打出快速反击,柳泽敦中线传过顶球,诺沃特尼前压迟缓,使得本队造越位失误,高原直泰左肋得球单刀斜插中路,在门前16米处右脚抽射打进球门顶端,日本1比0领先。

  第65分钟,中田英寿和中村俊辅配合后,驹野友一前场右侧传球,高原直泰在禁区边缘突破巴拉克和诺沃特尼,右侧距门9米处右脚精准低射远角,莱曼一个跨步也没能挡到球,球击中左门柱内侧弹进门内,2比0!巴拉克和诺沃特尼联防失误,对这个失球负有责任。

  两球落后的德国人终于猛醒。第76分钟,施魏因斯泰格左路主罚任意球,他直接起高球越过防线头顶,日本后卫试图卡住克洛斯身位,但仍被克洛斯强行抄到前面,在门前4米处右脚半凌空垫射近角得分,1比2。4分钟后,施奈德右侧开出任意球,施魏因斯泰格在三名后卫包夹中高高跃起,前点距门8米处头球蹭进远角,2比2。

  第83分钟,日本替补大黑将志几乎再次超出,他利用速度摆脱诺沃特尼,但他的近距离射门被莱曼神勇化解。第86分钟,德国队禁区内再次出现混乱,三名日本队员面对莱曼,但最终还是没能将球打进,双方只能握手言和。本周日,日本还有最后1场热身,在杜塞尔多夫对阵世界排名在百位开外的马耳他。德国则于6月2日(周五)对哥伦比亚。

  德国(4-4-2):1-莱曼/19-施奈德,17-默特萨克,21-梅策尔德(55'诺沃特尼),2-扬森/18-博罗夫斯基(62'奥东科),8-弗林斯,13-巴拉克,7-施魏因斯泰格/11-克洛斯,20-波多尔斯基(70'诺伊维尔)。

  日本(3-4-1-2):23-川口能活/19-坪井庆介,5-宫本恒靖,22-中泽佑二/21-加地亮(39'驹野友一),7-中田英寿,15-福西崇史,14-三都主/10-中村俊辅/13-柳泽敦(81'玉田圭司),9-高原直泰(76'大黑将志)。

  (马舸)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7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