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解析德国队脆弱防线 四大守护神竟无一位令人放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10: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弗莱堡德国队对阵卢森堡队的热身赛中,德国球迷不断高喊着“柏林,柏林,我们要去柏林”,“决赛”等,表达了球迷对他们国家队在主场出色表现的期望,但是现在德国队三条线的状态如何呢,克林斯曼要夺取冠军的豪言又能否实现呢?从对卢森堡队的比赛中,我们已经可以得到一部分问题的答案,至少可以看到德国队的优势和弱势之所在。最新一期《踢球者》盘点了德国队三条线的表现,后防线问题又一次被指出,尤其中卫位置上四名球员都受到了质疑,以下为《踢球者》评论摘译:

  在德国队的中前场,现在的情况是很喜人的,克洛斯表现出色,显示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波多尔斯基和施威因斯泰格在左路和中路的配合日渐成熟,给对手的防线带来了巨大的威胁,这一点从去年的

联合会杯上就可以看出来,在本场与卢森堡比赛中有多个入球均与这两人的配合有着密切的关系。尽管巴拉克伤势还未完全恢复,但是其替补博罗夫斯基在场上很好的承担起了中场穿针引线的作用,能有效地将球输送到前锋的脚下,等到世界时再加上巴拉克,相信这样的中前场会让所有人对德国队的前途充满信心。

  但是在后卫线上,现在的情况却很让人担心,甚至有许多人开始怀疑以现在的人员配备德国队有没有能力组织起一条稳固的后防线。在现在的四后卫防守体系中,没有一个中卫是可以让克林斯曼完全放心的:梅策尔德,克林斯曼希望将他塑造成德国后防线的核心,尽管伤愈复出后的他在向着这方面努力,但是成绩仍然很有限,并没有达到2002年

世界杯时的状态,此外在梅策尔德的身边也缺少一个有力的支持者,胡特,这位在切尔西极少出场的后卫可能已经忘记了自己该如何防守,他在后防线上根本就不能让人放心;默特萨克,这位22岁的小将在场上缺少自信;老迈的诺沃特尼也无法承担这一重任,中后卫这个位置将是德国队世界杯上的一大软肋。

  在边后卫位置上,A-弗雷德里希的状态也遭到了很多人的质疑,这位效力于

柏林赫塔队的后防球员在热身赛和训练中还并没有找回自己的状态,在防守和助攻上都还有许多问题。但是克林斯曼为了多招入一名前锋而放弃了右后卫这一位置上的替补人选,因此现在克林斯曼只能从队内寻找解决的办法,尽管弗林斯和施耐德可以胜任右后卫这一位置,但是如果他们出现在右后卫这一位置上,他们首发位置上的空缺又将由谁来填补呢?拉姆的伤愈复出是德国队目前所迫切需要的,按照目前的情况,复出后的拉姆也很有可能会被克林斯曼安排在右后卫的位置上。

  德国队的防线还存在许多的问题,相信克林斯曼会努力从剩下的两场热身赛中找出解决问题的办法。

  (宁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