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道主训练营打破媒体纪录 波兰记者关注波兰后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2:06 足球-劲体育

  记者艾文发自杜塞尔多夫 德国队在日内瓦的训练营打破了以往的纪录,二百多名德国记者云集于此,希望能够在世界杯开幕之前详细地了解东道主球队的状况。此外还有20名来自世界各地的记者。在这些记者中,一位波兰记者最引人注目。

  瓦里耶诺维斯基时来自波兰《事实》报的记者,他在这里一方面报道波兰的小组赛对手德国队的新闻,另一方面则是给波兰的球迷传递关于克洛泽和波多尔斯基的消息,这两
名波兰后裔在德国的表现引起了波兰国内球迷的极大兴趣。瓦里耶诺维斯基说:“他们在我们的国家非常受关注,球迷们都希望了解他们的情况。”不过他随后补充说,“当然,他们还比不上我们自己的射手斯莫拉雷克那么受欢迎。”

  波兰记者在训练场边详细地记录了两位波兰裔射手的行动,不出意外的话,德国队的

世界杯锋线主力就将由他们组成。在训练后,他还找到了两位球员进行了短暂的采访。“克洛泽有一些严肃,不容易亲近,波多尔斯基则活跃得多。”虽然两人都在波兰出生,都能讲波兰语,但是波多尔斯基对于波兰的感情更深厚,他不仅在家里以波兰语为母语,而且多次表示自己首先是一个波兰人。

  不过瓦里耶诺维斯基问波多尔斯基,当他获得单刀球面对波兰门将的时候,他会不会毫不考虑地射门时,波多尔斯基回答说:“也许我会把球传出去,队友会将球打进去的,对不起。”

  由于这两名波兰后裔,德国队是波兰人除了自己的国家外最支持的一支球队。科隆后卫辛基维茨是著名的波兰后裔球员,但由于联赛中的受伤,以及联赛下半段的状态下滑,他的位置被老将诺沃特尼取代。另一名著名的波兰裔德国球员是效力门兴的中场波兰斯基,他刚刚用进球帮助德国U21青年队击败了塞黑青年队,他还没有表示自己将为哪一支国家队效力,但目前德国人占据着优势。

  与德国训练营的热闹相比,同样驻扎在瑞士备战的波兰国家队就缺少了关注。圣加仑的训练场边只有15名记者,他们大部分来自波兰国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9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