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策尔德伤后首次满负荷训练 克林斯曼长出一口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1:48 足球-劲体育

  记者艾文发自杜塞尔多夫 本周四的训练让德国主帅克林斯曼长出了一口气:梅策尔德恢复了训练。这位多特蒙德的后卫在肌肉拉伤休息两周之后,第一次全部完成了球队训练内容,梅策尔德说:"一切都很顺利,我也很满意。接下来的时间里我还要接受治疗,避免出现新的问题。我想下周我就能恢复到正常的状态了。"

  梅策尔德第一天的训练还是以力量和体能训练为主,做得最多的是跑步训练,但他
的节奏相对比较缓慢,可以看出是保护自己刚刚恢复的肌肉。刚开始时,梅策尔德还显得有些紧张,紧锁着眉头,但随着行动越来越自如,他的表情也放松了下来。训练结束时,他跑到场边向克林斯曼报告了自己的感觉。克林斯曼说:"他已经感觉不到疼痛了,这说明他恢复得很好。只是他的体能状况需要加强。"

  2002年的世界亚军队成员,这是克林斯曼最看重他的地方。虽然诺沃特尼的回归给了防线一个新的指挥官,但是后卫线仍然显得年轻,并且严重缺乏经验。正因为如此,克林斯曼才会力排众议,带上了在多特蒙德打不上主力位置的梅策尔德。他不必冀望梅策尔德在场上能有出色的发挥,他只要起到稳定军心,向队友传授经验的作用就足够了。

  德国媒体普遍预测,诺沃特尼和默特萨克将成为德国队后防线上的主力配置,这一点梅策尔德并不介意:"这一个赛季对我来说很不顺利,能够参加

世界杯就是一件非常幸运的事情,教练给我安排任何位置我都接受。"他的经验远比默特萨克丰富,所以主力位置争夺的胜负,实际上并没有定下来。

  同样是长期告别国家队之后,又获得了参赛机会的诺沃特尼的主力把握则大得多,他表示:"我相信梅策尔德的能力,他会给我们提供帮助。"回到国家队的感觉对诺沃特尼来说并不陌生,他与克林斯曼虽然并没有共事过,在他从加盟勒沃库森的时候,克林斯曼已经离开了德国,但是两人在一些球员的聚会上简单地认识过。

  诺沃特尼说:"面对克林斯曼就像我当年见到道姆一样,两个人并没有太大的区别。"他们都崇尚先进的训练手段,理念超前,战术倾向攻势足球,甚至此时的国家队与当年的勒沃库森一样,充满了默特萨克、胡特、希策尔斯佩格这样一些年轻的面孔。在诺沃特尼看来,道姆在勒沃库森很成功,克林斯曼也有资本取得同样的成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