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维茨基:世界杯德国夺冠 我和巴拉克都是领军人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0:40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汤丹

  德克·诺维茨基,被称为“德国神童”,因为是德国最成功的篮球运动员,人们就总爱把他与足球圈里的巴拉克作比较。本届世界杯又在德国举行,一家鲁尔区的媒体通过邮件采访了诺维茨基这个大忙人,让这位用手玩球的人谈谈用脚玩球的巴拉克、足球以及世界杯。

  ——诺维茨基先生,在德国,世界杯是本年度最重要的体育赛事,在达拉斯也是这样吗?

  诺维茨基:对我来说,当然是正在进行的NBA以及将在日本举行的男篮世锦赛更重要。但是我对足球也有一些兴趣。不过在达拉斯,人们对世界杯并没有什么感觉。

  ——您会看

世界杯吗?或者没有时间?

  诺维茨基:我希望我没有时间看比赛。因为那就意味着我们达拉斯小牛队能一直打到

总决赛,比赛会一直持续到6月底。

  ——对于一个篮球运动员来说,足球是个什么形象?

  诺维茨基:这不能一概而论,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想法。我和足球球员之间不存在任何问题,相反我还认识一些非常不错的朋友,比方说梅策尔德。

  ——足球球员能从篮球球员身上学到什么?反过来呢?

  诺维茨基:作为运动员,人们总能从其他的运动员身上学到东西,训练、比赛准备、激情……总有那么一些东西。有时候看看与自己的运动项目不同的东西,也能有收获。

  ——您是德国篮球旗帜性的人物,而巴拉克则在德国足球里扮演着相似的角色。您认为,您的角色和巴拉克的是两条平行线吗?

  诺维茨基:人们不能这么比较。这两种运动在德国有着不同的意义。如果单纯从体育的角度来看,我当然承认我是领军人物,巴拉克也是。但我首先认为我是一支球队的一员,如果不是这样,一切都是不可能的。

  ——你一年要打超过82场比赛。如果一周踢超过两场比赛,足球球员就总在抱怨。篮球球员更能吃苦吗?

  诺维茨基:这也很难比较。足球和篮球比赛给球员带来的负担是完全不同的,我也不想作什么评价。我对自己承受的压力的疲劳处理得很好,我也很乐意比赛。

  ——足球是德国第一运动,为什么篮球无法在德国与之抗衡?

  诺维茨基:足球在德国已经取得了毫无争议的领导地位,这是经过长时间发展的,也有许多传统的因素,这样的传统是德国篮球所没有的。但我觉得,篮球现在在德国也有了很大的发展,但真正挑战足球的领导地位还是不可能的。也许我们应该和手球、冰球归在一个档次。

  ——最后一个问题,谁会得到世界杯?德国队的结果会是什么样?

  诺维茨基:德国队会夺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2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